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发布 ——TOP50品牌总价值超2000亿元!

2019-08-16 14:05:46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4日,2019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举行,2019中国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在盛典上隆重揭晓。

2019中国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是基于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上榜品牌的品牌价值研究,仅计算其在中国市场指定品类的品牌价值。根据模型计算结果,公布品牌价值前50名品牌。

2019年,入榜品牌价值高达2046.30亿元,较2018年增长187亿元;品牌价值中位数为29.82亿元,比2018年提高了3.14亿元;本土品牌平均价值36.665亿元,比2018年提高了4.145亿元。东阿阿胶®、云南白药®、波立维®三大百亿品牌依然稳居前三,降血脂药立普妥®也踏进90亿门槛,以8.9%的增长率逼近百亿。

品牌价值稳步增长

从2019价值排行榜榜单来看,价值排行榜总体趋势保持稳步增长:

从总体规模上来看,入榜品牌价值高达2046.30亿元,较2018年增长187亿元,总额同比增长10.06%,持续平缓增长。品牌价值增长的背后,一方面是在新医改政策的背景下,健康产业前景广阔,药企提高了对品牌自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视;另一方面则是药企进入洗牌与转型时期,药品质量和技术领先企业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品牌价值中位数为29.82亿元,比2018年提高了3.14亿元。TOP10品牌价值均超60亿元,累计总价值896.62亿元。价值在30-50亿元区间的品牌有15个。综合来看,30亿元以上的25个品牌价值达1510.68亿元,占入榜品牌总价值的73.82%。

此外,2019价值排行榜中,上榜前50的药品品牌价值均超过10亿元,最低入榜药品品牌价值线达11.12亿元。

本土品牌建设卓有成效

2019年共有26个本土品牌上榜,价值总额953.29亿元,平均价值36.665亿元,比上一年提高了4.145亿元。其中有4个品牌列席TOP10,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两大品牌连续多年蝉联药品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第二名。

片仔癀®、京都念慈菴®等品牌也表现亮眼,片仔癀®品牌价值突破50亿,京都念慈菴®品牌价值亦逼近40亿。

由此看来,随着消费者“自我药疗+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升,本土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提升药品质量,充分发挥品牌引领的作用。

在本土品牌持续发力的同时,外(合)资品牌亦稳定增长。2019年上榜外(合)资品牌24个,品牌价值总额1093.01亿元,平均价值45.54亿元。

慢病用药占半壁江山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我国慢病用药市场增速较快。

在2019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的前50中,慢病类药物占据了24席,价值总额为1095.0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4.10%,占价值榜总额53.51%。

TOP10中,有6个品牌属于慢病类药物,涵盖心脑血管药、降血压药、糖尿病用药、心脏病治疗用药等品类,合计品牌价值达492.88亿元。

可见,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高发、年轻化,处方药当中的主体——慢病用药品牌价值持续增长。

“2019中国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

评选规则简述

【评选目标】

从品牌价值的角度测算被计算品牌为品牌拥有者带来的未来收益;

通过价值走向分析当前中国药品市场发展趋势;

挖掘影响药品品牌价值的核心要素,为中国药品品牌价值打造提供研究依据。

【样本选取】

以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上榜药品品牌作为计算样本;

计算价值范围为同一品牌名在同一治疗领域的单个或系列产品;

计算价值范围为中国市场。

【排名方法】

通过计算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上榜药品品牌的品牌价值,依据品牌价值高低进行排名,以前50强为最终榜单。

【理论体系】

M-DBV(Method of Drug Brand Value)药品品牌计算方法:V药品品牌价值=V未来收益+V品牌残值;

V未来收益:被计算品牌未来3年为品牌拥有者带来的收益,核心影响要素为4D-BES评价体系的品牌基准度

V品牌残值:被计算品牌10年后的品牌残余价值

品牌基准度:通过消费者U&A调研计算出单个品牌的品牌知名度、品牌荣誉、品牌渗透率和品牌忠诚度,并形成量化总和

计算年度:榜单发布的上一年度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