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发掘新政下的健康产业投资价值 ——第三届新康界健康产业资本峰会博鳌盛大开幕

2019-08-16 10:39:41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3-14日,中康资讯与中信证券联合主办的“2019新康界健康产业资本峰会(第三届)”(以下简称为资本峰会)在海南博鳌圆满召开。

本届资本峰会以“锚定新轨道——新政下的健康产业价值发现”为主题,邀请多位产业经济、政策、资本专家,汇聚健康产业100多家各细分领域头部上市公司高管、100多家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投资机构,300+投资界人士,深度研讨新环境下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方向。

资本峰会作为西普会同期价值峰会,已经成为中国健康产业最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产业和资本息息相关,西普会对健康产业的推演及对医改政策的解读,与资本峰会的主题相得益彰。

经过12年的打磨,西普会已经成为我国健康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历届大会的主旨报告,都可作为判断产业未来的重要依据。8月13日上午的西普会开幕式上,中康资讯总裁吴瀚以“追求效果和效率,负熵前行”为题作主旨报告,提出我国健康产业需要浴火重生,而证道之路,在于对效果和效率的极致追求!

政策研究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介绍了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宏观经济趋势预判及对健康产业的影响,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经济学兼职教授蔡江南对医保新政和综合改革方向做了深刻的剖析。

通过对宏观环境、医疗改革政策的分析,西普会从宏观上对我们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明确的指引。变化带来机遇,使资本市场继续对医疗领域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基于对大健康产业宏观发展方向的把控,13日下午开始的新康界资本峰会结合现阶段的产业形势,对大健康各个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中康资讯产业资本研究中心总经理郭晓云发布题为《市场结构变化与产业投资机会》的报告,表示:老龄人口、慢病人群、居民收入的增加,从需求端拉动,而健康服务、产品的升级从供应端推动,预计未来十年健康产业国内市场保持增长。然而,医保支付压力增加,其控费政策推进将压缩医疗费用泡沫,使得行业高速增长将难以继续,产品、成本的竞争将替代营销竞争。医药市场规模低速增长,药价合理回归将成为未来十年新常态,创新药将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国内医疗器械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产业进入黄金时期,其中国产替代依然是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国产设备占有率在5%-30%的细分领域将是国产替代的主要市场;医疗服务市场,随着老龄化上升,公立医疗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高端医疗将迎来发展良机,专科医院、体检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将迎来跨越式增长。

各领域行业领袖和专家共同探讨医药健康产业的未来及投资机会。包括恒瑞医药、君实生物、中国生物制药、凯莱英、天士力、信立泰、科伦药业、华润三九、健康元、汤臣倍健、迈瑞医疗、金域医学、美年大健康等企业高管,分别对各细分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做出研判;备受资本界关注的零售药店,其行业龙头老百姓、益丰大药房、一心堂及国大药房等,也对这一领域未来的机会和挑战与参会者开展深入探讨。

与会资本界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对现阶段的资本市场环境做了详细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做了《“注册制+科创板”——中国资本市场的革命》的演讲,他介绍了注册制对我国资本市场的革命性影响以及科创板对生物医药企业的机会。而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刘骁岚和汇添富基金经理刘江分别对新产业格局下医药行业IPO的现状及趋势以及健康产业投资策略发表观点和看法。

政策方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恒大健康集团教授戴辉等众多医改政策专家在资本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剖析了国家政策对未来产业的影响。

本次资本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同步举办的百余场“产投面对面”、健康产业头部企业创新战略发布会“等活动,投资界与主流企业的近距离接触,从不同角度洞悉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深挖产业价值。

新康界健康产业资本峰会,每年与西普会同期举办,从资本的视角研判产业发展轨迹,挖掘产业投资价值,寻找产业投资新赛道。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