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金奖

2019-08-15 17:48:22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4日,2019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隆重举行,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 围绕药品、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三大类展开评选,广誉远定坤丹荣获健康中国•品牌榜西普金奖。


健康中国•品牌榜西普金奖颁奖现场

“健康中国·品牌榜”评选活动已走过12载,榜单评选活动从多个维度做了大量调研,确保评选结果真实可靠,也借此机会,将产品疗效过硬、消费者口碑优良的好产品让更多人熟知。

如今,国民健康消费观日臻成熟,全社会用药安全意识极大提升。也正因如此,2019“健康中国·品牌榜”评选活动运用系统、科学的4D—BES体系对品牌进行全面评价,围绕药品、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三大类展开。历经数月的紧张调研与评选,广誉远定坤丹荣登榜单并斩获大奖。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西普金奖

获奖无数并非定坤丹能延续至今的关键,妇孺皆知的可靠药效才是它得以300年绵延至今的终极奥秘。

在此次西普会现场,众多嘉宾与观众参观了山西知名老字号企业广誉远国药的展台,近距离感受中医药的文化魅力。

传统工艺现场搓丸

各国友人争相品尝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誉远龟龄集、定坤丹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柳惠武老师在广誉远国药展台,现场展示定坤丹大蜜丸的传统制作工艺,展台前的围观人群挤得水泄不通,争相品尝刚刚制作而成的定坤丹大蜜丸,不仅中国人十分认可,就连外国友人也赞不绝口。


柳老师现场展示定坤丹大蜜丸是如何制成的


参会者品尝刚刚制作而成的定坤丹


外国友人对定坤丹赞不绝口

说到定坤丹拥有如此的品牌实力与魅力,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了解这个产品的历史。女性综合调理国宝定坤丹是妇科传统名药,其制作技艺是“古方所未备,珍秘而不传”的国家级保密配方。

目前,定坤丹方中所用药材的炮制,仍是沿用数百年的古法炮制工艺,每一道工序都相当讲究。

例如,姜炭的炮制,需将干姜放进特制的砂锅内,盖上盖子,用铁丝捆绑牢固。然后在锅外均匀抹上一层泥与空气隔绝,被泥包裹后的砂锅宛如一个密不透风的“恐龙蛋”。随后,再将这“恐龙蛋”放在火炉上烤制一昼夜。在昼夜更替的烤制过程中对火候的把握极为关键,太过则功效难求,没有药用价值;不及则性味反失,无法起到温经止血、温脾止泻的作用。只有凭借着老药工们积累多年的经验,才能控制好火候,使其炭而存性,达到精准的炮制要求。最终制成的姜炭具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温经止血的作用。而这只是定坤丹30味药材中一个药材的炮制,将定坤丹制成成品,则需要历经二百八十道古法炮制工艺,道道讲究。一个好的中药,从选材到炮制,都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炮制姜炭所用的姜炭锅宛如一个“恐龙蛋”

通过本次展会不仅展现了广誉远所承载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加强了与其他老品牌的交流,推动了品牌建设,也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国中医药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第六届第十七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赣举行--悦康®活心丸(浓缩丸)倍受关注

第六届第十七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赣举行--悦康®活心丸(浓缩丸)倍受关注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