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饮食需要多注意!

2019-08-14 08:34:59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糖尿病是孕妇中的一种常见病症,即指孕妇体内不能正常代谢所摄入的糖份。若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且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从而将病情的伤害降到最低,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到六个多月时需要做糖耐检查,通过这个检查可以排查孕妇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在最近的调查访问中,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孕妇都患有此病。孕妇们也表示患有此病后,内心非常担心,一方面害怕自己的身体受到损伤,即使分娩后血糖值依然不正常;另一方面也害怕这个病症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所以情绪不佳。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只要严格控制饮食,同时做好监测血糖的工作,一般能够顺利克服妊娠期糖尿病。建议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按照以下要求进食最佳。

一、早餐

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控制好日常所摄入的糖份。即使是早餐,也要注意这一点。建议妊娠期糖尿病孕妇早餐食用杂粮馒头、全麦面包、无糖豆腐脑等。既能保证孕妇所需要的营养,也能控制体内的血糖值。

二、午餐

午餐应当是一天中的重头性,也是摄入食物量最多的一顿。所以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更要注意,切忌因为嘴贪而摄入过量糖份。建议孕妇们午餐多摄入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说木耳、冬瓜、虾、杂粮饭等。同时,建议米饭的摄入量控制在二两内。

三、晚餐

对于普通人士来说,晚餐也是建议食用七分饱即可。所以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而言更应当清淡饮食,且忌食用过多。建议孕妇们在晚餐食用芹菜炒瘦肉、紫菜汤、拌黄瓜等。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孕妇体内的血糖,从而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对于孕妇来说,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不言而喻,所以一定要严格按照以上食谱饮食,同时食用水果时,也需要选择含糖量少的水果,如小番茄、葡萄柚等,从而有效地减轻病情!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需要多注意!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广东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上升 这些习惯可降低发病风险

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广东省实施妇女发展国家纲要和省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报告》获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详细>>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广东一偏僻窝点屠宰加工病猪死猪肉 6被告受审

广东梅州市蕉岭县法院19日公开开庭审理一宗屠宰加工病、死猪肉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件。在庭审过程中,6名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详细>>

重症肌无力不限年龄段发病 按照食谱吃可助缓解症状

肌无力症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在各种年龄段都可能发生。临床上患者多数是儿童,成年人中女性比男性多。肌无力是一个缓慢发展、反复发作的病症,如果……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