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痛风导致无法行走 饮食需谨慎!

2019-08-12 07:43:0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由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所以导致痛风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且多发于男性。所谓痛风,即指一种关节炎病,一旦患上痛风,将给人体造成严重的损害,同时患者也将承受疼痛感,非常难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减少病发的机率。

王大叔今年五十二岁,患有痛风一年。一年前,王大叔初次发病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认为是老年人骨头疏松所以才会出现的关节痛。但是连续几天,王大叔的关节一直疼痛,且疼痛感慢慢加强。这时,王大叔也意识到此次的疼痛和往日的关节痛完全不一样,痛到第五天,王大叔完全不能忍受,而且脚部也肿起来了,根本无法行走。最后王大叔的爱人和儿子将其送到医院检查,最后得出患了痛风。这一年来,王大叔非常痛苦,痛风已经影响到他的生活,但是后悔晚矣。医生提醒,痛风患者的人数不断增加,除了采用药物治疗以外,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切忌因食错东西而导致痛风发。

一、主食类

众所周知,痛风患者应该忌食或者少食含有嘌呤的食物,因为嘌呤易导致人体内的尿酸偏高,从而使痛风发作。因此,就主食而言,建议痛风患者食用米、小米、大麦、苏打饼干等,这样既有营养,又可以减少痛风发作的可能性。

二、奶类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很多食物都需要忌口,但是痛风患者也需要一定营养元素,所以建议适量饮用奶制品,如低脂鲜奶、酸奶等都是非常适宜的。

三、蔬菜类

在日常生活中,痛风患者宜食用新鲜的蔬菜,可以摄入一定量的纤维素,但是注意不是所有的蔬菜痛风患者都可以食用,一般情况下,建议痛风患者食用白菜、番茄、茄子、甘蓝、甘蓝菜、葫芦、青椒等,这些食物都是非常安全健康的。

四、水果类

痛风患者需要适量食用水果,为体内补充维生素,建议食用苹果、香蕉等。

痛风虽然是高发病,但是人们也要积极面对,除了依赖药物以外,患者也要有意识去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从而减少痛风发作的机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需谨慎! 老年人痛风导致无法行走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中国12月中旬起将督查各地餐饮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2009年12月15日-12月30日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各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详细>>

孕妇6次产检正常 孩子出生右手竟没有手指!畸形胎儿出现跟饮食有关

据报道,北京昌平区潘先生夫妇将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告上法院,原因是妻子产前做了6次产检均正常,但儿子出生时右手一根手指都没有!残疾儿的产……详细>>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 古洁若

  • 黄闰月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