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生儿经常吐奶怎么办?这些技巧需掌握!

2019-08-12 07:36: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新生儿来说,吐奶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发生机率较高。但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新生宝宝吐奶易让她们手忙脚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如果处理不当,易给新生宝宝造成损伤,所以各位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处理技巧。

最近对一批新晋妈妈进行了访问,所有的妈妈都表示初为人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许多问题都会让自己不知所措,生怕处理不好而对宝宝不利。在众多事件中,百分之六十的妈妈表示新生宝宝的吐奶便让人非常烦恼,每当宝宝吃饱后,一不小心便吐出了一大半,弄脏了衣物不说,吃下去的基本也吐出来了,又得再喂,而且感觉宝宝也特别难受。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妈妈,虽然新生儿吐奶是一种普遍现象,但是也需要正确处理,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技巧将不能缓解新生儿吐奶的情况,各位妈妈们一定要非常注意。

一、少食多餐

如果新生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各位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认为多吐几次,或者大一些便好了。如果宝宝长时间出现吐奶的情况,建议妈妈们进行少食多餐的喂养方法,每次喂奶的总量可以适当减少,但是增加吃奶的次数,这样宝宝将不会吃得太饱,肠胃消化负担便不会太重,从而能够有效地减少吐奶的情况。

二、避免宝宝吃奶过急

对地刚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其吞咽能力还不够健全,所以如果妈妈们喂养时没有控制好奶速和奶量,则会导致宝宝来不及吞咽已经吸入的奶,从而吐出来,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现呛奶的情况,所以建议母乳妈妈们用手轻轻捏住乳房前端,控制奶量和奶速;奶粉喂养的宝宝,则使用大小合适的奶嘴,这样更益于宝宝的健康。

三、拍嗝

对于各位新手爸爸妈妈来说,拍嗝是必须要掌握的技巧,掌握这个技巧可以有效地减少宝宝吐奶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吃奶后,建议家长们将宝宝竖抱,脑袋趴在家长的肩头,一只手扶好宝宝,另一只手则呈现空心状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直到宝宝打嗝后即可。注意拍打的力度,切忌伤害到宝宝。

对于新生宝宝吐奶这件事,各位家长要放在心上。但是如果宝宝吐出来的奶有异味,则建议及时就医,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经常吐奶怎么办?这些技巧需掌握!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老人提供免费食宿为帮助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有哪些常见危害

女儿数次想将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可是李婆婆并不愿意,她守着这间陋室,是因为这看似寒酸简陋的屋子,却是一些人的温暖港湾,李光琼婆婆的屋里,曾……详细>>

[12.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义诊

针对越来越多的肩关节患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将举办“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为您揭开肩关节疾病的面纱!讲座之后还有义诊活……详细>>

女子常流鼻血原来鼻子内藏有牙齿 流鼻血有哪些原因?

鼻异物在耳鼻喉科疾病中尤为常见,多数鼻异物的患者都是年纪较小的孩子,他们由于年纪小、不懂事,常会将较小的物品塞到了鼻孔中,造成的鼻异物的……详细>>

11岁女孩从小就“漏尿” 常年穿纸尿裤卫生巾苦不堪言

小璐本应该无忧无虑地跟同龄人一起学习、玩耍,可是她总是自卑,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同。原来她自小就有着难言的尴尬,下半身总是湿哒哒,有一种难……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