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儿咳嗽总是不好?这些方法可以缓解

2019-08-12 07:34: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小儿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如果小儿出现咳嗽,将给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久咳不愈还容易诱发相关并发症,因此各位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所以,一般情况下,当小儿一出现咳嗽的症状,家长们就应该警惕起来,及时处理以免病情严重。

在最近的调查研究中,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表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出现过咳嗽的情况,一旦咳嗽起来,孩子非常难受,严重时还会出现呕吐的现象。通常情况下,孩子咳嗽出现时如果没有及时处理,治疗时间将会大大增加。同时,在采访过程中家长们表示小儿发生咳嗽多是依赖药物,很少从偏方入手。在这里,医生表示,除了通过药物治疗以外,适当地食用一些偏方,也可以加速恢复,各位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尝试以下几种偏方:

一、蒸盐橙

所谓蒸盐橙,即主材料为橙子,配料为盐。一般情况下,建议选择新鲜水分充足的橙子,将其顶部切开一块,然后根据橙子的大小加入适量盐,然后将加好的橙子放入锅中蒸直至盐和橙子完全融合即可。小儿出现咳嗽的情况,可以适量食用蒸盐橙,具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二、萝卜冰糖水

在日常生活中,萝卜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菜品,但是殊不知萝卜具有非常不错的药用价值。若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可以将萝卜切成片状,或者也可以将萝卜打成汁,这样效果更佳,建议家长们选择新鲜的萝卜才能保证效果。然后将切好的萝卜和适量冰糖同煮成水饮用,一般情况下建议饮用两至三次即可,效果不错。

三、冰糖炖梨

对于多数人来说,不会对冰糖炖梨感觉到陌生。冰糖炖梨的主材料便是雪梨,切记选择雪梨,效果最好。再根据梨的量加入相同比例的冰糖,将两者同煮至开后食用。雪梨具有非常不错的润肺功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孩子的咳嗽症状。通常建议每日饮用三次。

所以,除了给孩子服药以外,各位家长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的症状,双管齐下,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总是不好?这些方法可以缓解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