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妊娠纹可以避免吗?试试这样做!

2019-08-08 08:28:0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怀孕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过程,必竟腹中孕育着自己和爱人的爱情结晶,同时还可以陪伴着小生命慢慢长大,这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但是在怀孕过程中,由于胎儿的不断增长,女性的子宫也会慢慢变大,同时女性肚皮也会随之增大。若这个张力超过了女性皮肤所能承受的弹力则会出现妊娠纹,一旦长出妊娠纹便很难再消除。同时,妊娠纹还有可能出现发痒的情况,这让女性非常难受。

近日,刘小姐便经历了妊娠纹发痒的过程。当刘小姐的孕周进入25周后,肚子上便开始出现了妊娠纹,虽然让刘小姐很苦恼,但是想着只要宝宝平安健康这也不算什么,因此刘女士也慢慢开始接受。但是这仅仅是开始,在进入28周后,刘女士肚皮上的妊娠纹开始出现必瘙痒的症状,而且总想去挠,但是还是不能缓解症状,最后导致部分皮肤被抓伤,刘小姐这才到医院就诊。医生提醒,妊娠纹发痒切忌过度挠,建议做到以下几点便可以缓解:

一、增加饮水量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妊娠纹发痒有可能是孕妇自身皮肤过于干燥造成的,当皮肤出现缺水的情况,则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所以,孕妇的妊娠纹痒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肤缺水造成的,建议增加日常饮水量,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

二、穿着宽松

对地孕妇来说,建议穿着宽松的衣物。一方面,是由于胎儿不断发育生长,若穿着过于紧崩则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另一方面,若穿着过紧,将大大增加皮肤和衣物的摩擦从而层女性妊娠纹出现瘙痒的症状,因此孕妇可以选择宽松的衣物,既舒服又健康。

三、涂抹橄榄油

众人皆知,橄榄油是妊娠纹的克星。一般情况下,条件允许的孕妇可以在怀孕初期胎儿发育稳定后便可以每日睡前涂抹一些橄榄油,这样可以减少妊娠纹的生成。若已经长成且出现瘙痒的情况,也可以涂抹适量的橄榄油,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相关症状。

如果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妊娠纹,孕妇们也不要灰心,适量摄入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时注意控制体重能起到一定缓解作用。若出现瘙痒,且尝试以上方法后症状无明显改变,则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可以避免吗?试试这样做!

韩女星因肾病去世两周后才发现 得了肾病会死吗

李美智,韩国女演员李美智近日因肾病去世,享年58岁。详细>>

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进口冷链食品还能放心吃吗?

近日,我国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原因是什么?进口冷链食品屡成“雷区”,进口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如何全面消毒?面……详细>>

保健品已成一种热潮 那糖尿病人能食用保健品吗?

现在,保健品越炒越热,但保健品真的有用吗?对糖尿病来说又是怎样的效果呢?今天就随有关专家的脚步来好好了解一下。详细>>

大姨吗牵手医通在线 打通产业下游深挖女性健康管理

近日,女性健康引领者大姨吗携手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医通在线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女性健康管理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详细>>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