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运动也会损害身体健康?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2019-08-07 08:32:2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运动能给身体带来的好处,所谓生命在于运动便是这样来的。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适量运动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体型,而且还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人位的健康,所以适量运动对人体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但是运动虽好,也需要做到合理运动。

最近,就运动这个问题采访了两百多人,在采访者中,有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有运动的习惯,相较于前年的调查数据来看,参与运动的人增加了将近十个百分点,这也说明近几年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但是在这百分之六十的人群中,还有百分之十十左右的人表示没有讲究何时运动,也没有去注意一些事项,完全随自己的意愿和心情决定,殊不知这样随意运动可能给人们的健康埋下隐患。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运动人士,本来运动是一件极好的事情,但是要在掌握正确的方法时,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掌握最佳运动时间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运动是为了减肥或者塑形,但是想要做到快速有效且事半功倍,则需要熟知最佳的运动时间。建议人们在早晨或者傍晚进行运动减肥效果最佳,且更有利于人们的健康。因为早晨人体的新陈代谢最快,晚上承受力最大,这两个时间都是非常适宜运动的。

二、切忌过量运动

虽然运动是一件好事,但不代表运动得越久,则好处越多。一般情况下,建议人们每次运动时间保持在一至一个半小时左右即可,若过度运动,将会使人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同时也会对身体部位造成一定损伤。

三、切忌饭后运动

多数人喜欢在晚餐后进行运动,但是这样做将给肠胃造成极大的负担,同时也会导致相关疾病,如胃下垂、肠胃炎等,严重者还会出现明显疼痛感。所以建议人们在用餐后一个小时再进行运动最佳。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是需要进行运动的,因为规律的运动可以有效地保证人们的健康,同时也可以让身体状态更佳。但是以上三点人们也需要重视,不然将做无用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也会损害身体健康?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