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眼部抽搐需注意,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8-02 07:59:55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都知道老一辈的人均认为眼皮跳动是有一定征兆的,比如说眼皮跳动可以看吉凶等。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说法,临床医学表明,正常情况下,人们的眼皮跳动是有一定频率的,如果过于频率,则需要多加注意。

近日,张先生很是苦恼,因为眼皮总是跳个不停,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自己日常用眼。而且在最初开始跳动时,家里的老人儿都说没什么事儿,所以张先生也没有放在心上。但是两天后,眼皮跳动的频率一点儿也没有减少,这才让张先生引起了重视,最后决定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怀疑张先生用眼过度,需要调理休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和张先生一样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医生提醒当眼皮跳动频率过高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还需要了解造成眼皮跳动的真正原因有哪些:

一、睡眠不足造成的

一般情况下,普通人需要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人们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同时也能促进人体的健康。如果人们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将会造成眼部处于非常不舒适的状态从而导致眼皮跳动。因此,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自己的睡眠从而避免眼皮异常跳动。

二、用眼过度造成的

如今,多数人的工作都是需要长期面对电脑的。对于眼睛而言,来自电子产品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人们一天多数时间对着电子屏幕,将导致眼睛出现干涩、发胀等症状。长期如此,则会导致用眼过度,自然而然地便会出现眼皮跳动的情况。

三、眼部疾病

前面两种都没有大碍,只要人们稍作调整,注意休息或者使用一些眼药水即可舒缓相关症状。但是如果人们的眼部患有疾病,如眼部发炎等,也会导致人们的眼皮跳动。对于病理性因素造成的眼部跳动,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建议及时治疗。

所以,不要再盲目迷信,认为眼皮跳动是代表有好事或者坏事发生。一定要科学对待眼皮跳动这个问题,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合理用眼,从而保证眼部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眼部抽搐需注意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