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到底怎样可以增强免疫力?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

2019-08-02 07:57:38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免疫力是人体自带的一种防御机制,它可以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避免人体受到外界病菌的伤害。所以对于人们来说免疫力非常关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当重视这个问题,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增强自身免疫力以保证身体的健康。

在最近的调查中,发现百分之四十左右的人都有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其中以五十岁以上的人为主。这是因为当人的年龄越来越大时,身体素质及身体的各项机能也慢慢衰弱,所以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一旦免疫力下降则将增加人们患各种病的机率,所以不能掉以轻心。在这里,医生建议,平时人们一定要关注自身健康。同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自身免疫力。

一、宜食用香蕉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一种非常普通的水果,味道香甜,口感不错,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香蕉中含有一种特有物质,名叫生物碱。人体适量摄入这类物质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从而帮助人体抵抗外界病菌。

二、宜食用深海鱼

众所周知,深海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非常适宜人们食用。一方面,深海鲜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另一方面,深海鱼内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有助于增强人们的免疫力。

三、宜食用葡萄柚

葡萄柚是一种水果,其因为糖份很少而受到众多减肥人士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上,葡萄柚除了可以促进人体减肥以外,还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力,这是因为葡萄柚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适量摄入维生素C有益于人体健康。

四、宜食用香菇

平时,香菇是多数人日常餐饮中的必备品,它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食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及大量的纤维素,所以适量食用香菇不仅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改善人们便秘的症状,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通过食疗改善人体的免疫力以外,还需要养成非常规律的作息,双管齐下才能起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到底怎样可以增强免疫力?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

胖子和瘦子互换饮食结果令人吃惊 想减肥需牢记6种饮食习惯

很多减肥失败的人的说辞经常是“胖瘦都是天生的”“是基因问题”,事实并非如此,胖和瘦与饮食息息相关,饮食习惯可以改变肥胖。据报道,一档英国……详细>>

防癌金字塔教你抗癌饮食 春季吃什么菜能防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根据饮食防癌金字塔提出了每日食物摄入比例:粮谷、薯、豆类占35%~40%;蔬菜、水果、坚果占35%~40%;鱼肉蛋奶占……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老太一口气吃下20多颗蚕蛹中毒入院 蚕蛹中毒怎么办?

医院急诊科经常会收到食用蚕蛹中毒的病人,基本上是吃了未经炒制或炒制时间不够、食用过多造成的。专家建议,烹制蚕蛹前,要冲洗干净,在沸水中煮……详细>>

女子月子7天收1200余枚鸡蛋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家有喜事亲戚朋友送来贺礼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河北的鲍先生最近却因此面临一个甜蜜的苦恼。原来,一周前鲍先生刚刚喜得贵子。妻子坐月子期间,很多……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