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期减肥需注意,这些事项不要做!

2019-07-31 08:11:41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减肥需注意,这些事项不要做!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都会有规律的几天阴道出血,这段时间被称作月经期。当女性处于这个阶段时,由于子宫内膜的一些组织脱落从而随着血液从阴道流出,这也是一个排除垃圾的过程。但是女性处于经期时,相对来说身体会比平时虚弱一些,因此女性一定要重视经期健康。

最近做了一个调查,百分之九十多的女性都有减肥的经历,必竟没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被贴上肥胖的标签。在采访的女性朋友中,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人表示一直都有减肥的行为,即使进入月经期依然坚持减肥。同时,这些女性表示并不知道经期是否可以减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女性朋友,适当运动保持身材是可取的,但是经期减肥一定要谨慎,否则将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特别是以下这些禁忌一定要放在心上。

一、切忌过度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是多数女性的第一选择,因为不需要运动,只需要少吃一些东西则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部分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多会选择过度节食。但是殊不知,如果女性处于月经期间且过度节食,则会导致体内营养不良,若长期如些,则有可能损坏女性朋友的体质且很难恢复。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地减少油腻、高能量食物的摄入,但是切忌过度节食,这样将会对身体不利。

二、切忌剧烈运动减肥

一般情况下,女性处于经期时,可以适当进行散步等缓和的运动。切忌在经期时进行剧烈运动,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女性体内的内分泌及荷尔蒙,从而造成月经异常或者月经不调等症状。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

三、切忌游泳减肥

众人皆知,游泳是一个非常适合减肥人士进行的运动。但是如果女性在经期进行游泳,则有可能导致下身出现感染从而引发妇科疾病。同时,若游泳的水温不佳,还会让女性身体受凉从而引发痛经等症状。所以,女性处于经期,则不建议游泳。

所以,女性处于经期时多不建议刻意减肥,只要保证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即可。建议在经期结束三天后进行锻炼,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事项不要做! 经期减肥需注意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