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儿断奶不容易,这些方法需了解!

2019-07-31 08:10:5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断奶不容易,这些方法需了解!

在这个世界上,对于婴儿来说,妈妈是最大的安全感来源处。除了母亲怀胎十月分娩胎儿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则是母乳喂养,这不仅仅是喂养宝宝的过程,更是建立亲子关系的过程。在母亲喂奶的过程中,宝宝会慢慢地开始依赖妈妈,所以这也增加了婴儿断奶的难度,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多数妈妈和宝宝来说,断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成都的张女士便非常纠结要不要给儿子断奶。张女士的儿子已经一岁半了,早就已经达到了断奶的年龄,但是因为过于依赖张女士而一直没有断奶成功。在这一方面,张女士每次决定断奶时,只要听到儿子哭喊的声音便又心软了,所以这段时间张女士和儿子一直处于难分难舍的状态。但是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再继续吃母乳也不对。所以最后不得已,张女士来到医院咨询医生的意见。医生就断奶这一件事,给出了以下建议:

一、保证辅食的量

一般情况下,建议孩子在八个月至一岁左右进行断奶。但是在断奶前,妈妈们一定要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宝宝的辅食量。一方面,可以保证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减少对母乳的盼望。当宝宝慢慢建立了辅食规律后,断奶相对来说也会容易很多。

二、减少对妈妈的依赖

宝宝不能断奶,多是因为过于依赖妈妈。所以如果决定了要给宝宝断奶,则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这时候,爸爸们则需要担负起相关责任。平时,爸爸可以多和宝宝进行一些互动,有意无意地替代妈妈的位置从而建立父与子的亲密关系,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最终将有益于断奶。

三、混合喂养

为了更好的断奶,建议家长们可以在断奶前的一至两个月进行混合喂养。这样可以让宝宝品尝到除了母乳以外的奶水,同时也可以让宝宝提前适应奶瓶。如此一来,当宝宝断奶时,便不至于不适应,而且宝宝可以从奶瓶中获得满足。所以,提前混合喂养也可以帮助宝宝断奶。

断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妈妈们的事,需要夫妻两人共同努力,帮助宝宝度过这一时期!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方法需了解! 婴儿断奶不容易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女童幼儿园内遭同桌多次拍打 家长:老师坐视不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事件年年发生,这让家长很是痛心,校园欺凌影响社会环境,给学生造成恐惧紧张的氛围,同时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是一生都无法磨灭的,那如……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