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悦康重金捐助院士专家工作站 助力攻克心衰、冠心病等重大疾病

2019-07-30 17:56:3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7日上午,陈可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东省中医院举行,工作站聚焦攻克“心衰”、“冠心病”等重大疾病,旨在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在揭牌仪式上,悦康药业集团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助力工作站在学科建设、高精技术、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年近9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教授莅临现场。


于伟仕董事长(左三)出席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2.9亿,死亡率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而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目前,每5个中国成人中就有1名心血管病患者。多方数据显示,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广东地区民众已成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大户”。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教授讲话

陈可冀院士从医70年,从事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超过50年,被学术界誉为“活血化瘀”学派领头人。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在处理各种心血管急、危、重症及疑难病患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心血管科的数位骨干医师,均为陈可冀院士的学生,陈可冀院士多年来在中西医结合领域始终如一地激励着学生们不断前行。


悦康药业集团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之后,在陈可冀院士为首的团队指导与带领下,广东省中医院有望通过培养与引进高端人才、资源整合、多学科合作、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式,带动心血管科在学科建设、高精技术、科研创新等方面进入更高的领域。

悦康药业集团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和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医药集团企业。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集团研发了一系列针对心血管疾病的优质药品,如活心丸(浓缩丸)、心力丸(浓缩丸)等,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此次重金捐助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悦康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承担,也是悦康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