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讲究卫生虽重要,但是这几个习惯需避免!

2019-07-24 08:52:10      家庭医生在线

讲究卫生虽重要,但是这几个习惯需避免!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都会讲究个人卫生。因为人们认为,只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才能从根本上促进身体的健康。但是人们在讲究卫生的同时,也需要讲究其合理性和科学性,否则将造成负面影响。

据调查研究表明,多数人在讲究个人卫生时,均按照个人习惯和喜好,从来没有思考过这种习惯是否合理。但是在调查中发现至少有百分这三十左右的人群,其习惯是不良的,且人们却不自知。如果长期保持这些习惯,将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体造成严重损伤,严重时还会诱发一系列疾病。在这里,医生建议,虽然讲究卫生非常重要,但是以下几个自认为正确的习惯需要避免!

一、过度清洗阴道

曾经一句洗洗更健康,让众多女性明白保持阴道清洁卫生的重要性。但是这也让多数女性走进一个误区,经常清洗阴道。殊不知这样做不仅不能保证阴道的健康,反而会破坏阴道内菌类的平衡度,同时给病菌制造进入阴道的机会,最终导致各类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平时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每日一次。

二、用力搓澡

多数人在洗澡时,喜欢用力搓洗皮肤,认为这样才算是彻底清洗。但是这样做,不仅会对表层皮肤造成伤害,而且还会破坏皮肤表层的油脂,从而导致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长期如此,皮肤的天然保护膜便没有了,同时也增加了人们患皮肤疾病的风险。

三、高频率掏耳朵

掏耳朵也是非常常见的卫生习惯。多数人认为只有清理掉所有的耳屎才能保证耳部的健康,但是长期这样做,可能会因为频率过高而破坏耳道壁,从而因为皮肤破损而出现感染。这样一来,将增加人们患中耳炎的风险。

四、常常挖鼻孔

很多人都有挖鼻孔的嗜好。虽然这种习惯不太雅观,但是在鼻孔堵塞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清理鼻孔来保证呼吸的通畅。但是,用手挖鼻孔很容易导致鼻腔粘膜破损,鼻毛脱落,使鼻腔的过滤功能下降,甚至还会诱发鼻炎。而且,由于鼻子位于人面部危险三角区,挖鼻孔也有可能造成颅内感染,这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讲究卫生时一定要自测其合理性和科学性。特别是养成以上四个习惯的人们,建议及时停止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但是这几个习惯需避免! 讲究卫生虽重要

热火悍将手指脱臼自己掰回 专家:第一次脱臼应慎重对待

今年2月份,在迈阿密热火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一场篮球比赛当中,热火队球星洛尔-邓在一次救球时摔倒在地,结果导致右手中指脱臼。那么邓是怎……详细>>

这十个动作最伤腰!千万别再做了

近些年,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其实,腰间盘突出很多都不是先天的,而是后天的不良习惯导致的。不少人认为加强锻炼,增……详细>>

全国中高风险区域今日“清零”?疫情过后哪些好习惯值得保留?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这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人们能继……详细>>

长沙一小学称9点后可不做作业 如何改善孩子拖延的坏习惯?

其实大部分孩子都会出现拖延症,使得家长在后面各种催,但孩子仍然不紧不慢的。尤其是在写作业方面,明明一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硬是用了2~3……详细>>

钟南山说我们挺过来了?新型冠状病毒后哪些习惯值得保留?

俗话说时代造就英雄,03年非典时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2020年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再一次出征,最终在他们的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