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高烧导致面瘫,这些护理方法需了解!

2019-07-24 07:48:09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高烧导致面瘫,这些护理方法需了解!

众所周知,面瘫是一种高发的病症。但是多数人认为面瘫仅暴发于成年人群体,殊不知儿童也是患面瘫的高发人群。若儿童患上面瘫,将给孩子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身体上的痛苦让孩子难以承受,心理上的伤害更是不可逆。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家孩子的健康。

最近,成都的万女士非常痛心。因为万女士的女儿才七岁,居然患上了面瘫。最初,万女士的女儿只感觉面部不灵活,有些僵硬。万女士简单认为女儿睡觉压着了脸,所以只是通过简单按摩帮助女儿缓解。但是几日后万女士发现女儿的两侧面部表情不对称,才将女儿送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详细检查后得出结论,万女士的女儿患上了儿童面瘫。这个结果让万女士心碎了一地,非常心痛。但是别无他法,仅能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健康。儿童面瘫危害极大家长们也需要了解相关护理方法。

一、饮食护理

由于面瘫属于面部神经疾病,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儿童患者的咀嚼功能,同时也会给患者的味觉造成影响。所以在护理儿童面瘫患者时,可选择一些孩子平日爱吃的美食,增加食欲。但是宜选择清淡口味,营养丰富的食物,避免让儿童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

二、热敷护理

除了医学治疗以外,各位家长也可以在家里使用热敷进行辅助治疗。在热敷时,一定要注意毛巾的温度,避免烫伤孩子。热敷主要针对儿童面瘫侧,可多次热敷,每次时间可持续十分钟左右。当然,每次热敷完成后,也可以在掌握好力度的前提下,轻轻按摩患侧,促进孩子脸部血液循环,帮助孩子恢

三、心理护理

孩子患有面瘫,内心其实非常难受,同时也很容易封闭自己,所以心理护理也非常重要。家长可以多和孩子沟通,帮助孩子树立信心,解除孩子心中的困惑。让孩子全身心放松,积极接受治疗,早日康复。

如果孩子患上面瘫,各位家长一定要非常乐观,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同时,积极配合医生并做好相关护理工作,从而帮助各位患儿顺利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护理方法需了解! 儿童高烧导致面瘫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中秋时期如何健康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提到中秋节人们势必会想到各种馅的中秋月饼,甚至有的人已经垂涎三尺,但吃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吃的健康。详细>>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