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熬夜导致面瘫?这些方法来缓解!

2019-07-22 08:14:12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熬夜导致面瘫?这些方法来缓解!

如今,面瘫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中的一种常见症状。若人们出现了面瘫,则表示人们的面部出现明显异常,常常伴有嘴歪斜、面部肌肉僵硬等症状。若人们患上面瘫,不仅给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还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面部健康。

最近,王女士突然患上了面瘫,整个面部表情非常僵硬,而且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歪斜状态。这让王女士非常痛苦,且也不愿意在公众场合露面,内心非常不自信。近三周以来,王女士一直配合医生的治疗,希望能够恢复到从前的自己。在这里,医生认可王女士的做法。建议其他有同类情况的患者,切记配合治疗,才能做到有效恢复。但是,医生建议各位患者除了依靠医疗手段以外,也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从而起到辅助恢复的作用!

一、面瘫的自我按摩方法

1、轮刮眼睑

所谓轮刮眼睑便是让患者用自己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对眼部进行按摩,主要手法是从眼部由内向外进行按摩,力度适中,每次按摩45次左右。同时,也可以轻轻地按压眼皮。从而帮助舒缓眼部。

2、指擦鼻翼

所谓指擦鼻翼,便是让患者使用两只手的食指对鼻翼两侧由上至下进行按摩。主要针对两侧的迎香穴进行按摩,每次按摩四十次至五十次,时间可以持续十分钟。一定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力度,需要循序渐进,由轻至重。

二、热敷

对于各位面瘫患者来说,定时热敷可以有效地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面瘫患者的热敷需要讲究方法,才能做到事半功倍。主要以耳后乳突部和局部面部热敷为主,同时各位患者还需要做到保暖,避免脸部受冷受刺激,从而导致面瘫病症更加严重。

三、规律生活

面瘫患者很有可能是因为长期熬夜,免疫力低下而患病。因此,面瘫患者一定要做到规律生活,避免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加重病情。每天做到按时休息,保证睡眠的质量。同时,也要注意适当休息,切忌过度劳累。规律的生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各位患者缓解病情。

面瘫虽然可怕,但是若患上面瘫,建议各位患者保持乐观的心态并积极治疗,争取最大程度的恢复!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熬夜导致面瘫?这些方法来缓解!

近一半教师因工作产生焦虑 医生分享3个办法助教师减压

调查数据显示,约46.2%的老师因为工作产生焦虑,更有33.6%出现抑郁倾向,15.5%开始有强迫症症状,甚至有23.1%的老师已经影响……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三月大婴儿训练趴睡导致窒息意外死亡?如何保证孩子睡眠安全?

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和希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对家长来说最幸福的是孩子能健康成长。但现在宝宝睡眠安全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频频……详细>>

一块冰西瓜下肚,竟导致小肠坏死?为什么吃冰镇西瓜后会出现问题?

西瓜被称为夏季第一瓜,其营养价值名不虚传,具有降温解暑和补水利尿效果。但大一点的西瓜买回家后一次性吃不完,只能放在冰箱中第2天再吃。但最……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