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体内油脂高危害大,这些食物来帮忙!

2019-07-22 08:03:48      家庭医生在线

体内油脂高危害大,这些食物来帮忙!

在日常生活中,众人皆知,身体内的油脂食量过高,不仅会引发肥胖现象,而且还会诱发一系列疾病。如今,当代人常常暴饮暴食,且作息不规律,所以导致体内油脂食量超标。长期如此,将造成不良后果。所以切记引起重视。

通过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已经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群出现肥胖。而且体内油脂食量均超高。在调查的人群中,百分之三十左右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所以,人们一定要严格控制体内的油脂指数,如果人体常期处于这种状态,将给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则会给人们的生命造成威胁。医生提醒,除了依靠药物来缓解症状以外,建议人们严格控制饮食。同时可以尝试食用以下几种食物,从而起到刮油脂的功效。但是,食用这几类食物还能促进人体排气,出现放屁的情况。

一、豆类

众人皆知,豆类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利于爱美人士进行减肥塑身。但是由于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低聚糖,所以在食用后,肠道因为各类菌种的增加,将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人体将会把这些气体排出体外,所以便出现了放屁的现象。

二、洋葱

在日常生活中,洋葱是随处可见的菜品。它也属于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适量食用洋葱可以起到清除体内油脂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切记不能过量食用洋葱,因为这一举动将会导致胃部出现胀气的现象。如果能够顺利排气便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如果这些气体不能通过放屁的形式排出,将会积在胃部,形成胃胀气,给人体带来不适。

三、香蕉

在平日,很多热爱健身的朋友均会以香蕉来代替正餐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经研究发现,食用香蕉后将会有非常明显的饱腹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人体的食欲,从而减少人体对食物的摄入量,起到塑身的作用。但是,过量食用香蕉,也会引发肠胃气胀,从而出现放屁的现象。

体内油脂危害大,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合理饮食,规律生活,才能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来帮忙! 体内油脂高危害大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6.6]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2019年全国爱眼日暨青光眼之家科普讲座 聚焦小儿青光眼治疗护理

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每季度一次的科普知识讲座即将到来!每期的科普讲座都会邀请青光眼专科教授、资深护士等为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讲解青……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