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男士献血后怀疑感染艾滋病!这些前兆需了解

2019-07-19 07:44:03      家庭医生在线

一男士献血后怀疑感染艾滋病!这些前兆需了解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变。而且目前医学上还没有治愈艾滋病的方案,所以几乎人人谈及艾滋病便会感觉恐惧。同时,也非常注重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免感染上艾滋病。

近日,成都的杨先生非常忐忑。因为杨先生一直有献血的习惯,而且坚持多年。这也是杨先生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事情。但是最近杨先生看新闻得知有人献血时感染上了艾滋病,这让杨先生不禁担忧自己的情况。赶紧到医院做血液检查,整个等待过程中非常忧虑。检查过程中,医生也询问过杨先生是否有相关症状,杨先生均表示否定。这也让杨先生稍微松了一口气,最后结果下来显示杨先生并未感染艾滋病毒,这才让杨先生悬着的心松了下来。在这里,医生科普,若感染了艾滋病毒,将会出现以下前兆症状,可以了解。

一、全身症状

若人体感染了艾滋病毒,身体将会出现明显的异常。比如某些人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现象且身体将会很快消瘦。同时,全身的淋巴系统也会出现相应的病症。临床表现为淋巴肿大,包括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且手感偏硬,但没有明显的疼痛感。

二、呼吸道系统异常

艾滋病毒除了引发患者全身症状以外,还会对呼吸道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若身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患者将会出现明显的咳嗽症状,严重者还会伴有胸痛等。而且一般来说,患者咳嗽和胸痛所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若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病情恶化后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病症。

三、消化道系统异常

消化道系统异常也是出现艾滋病的前兆,一定要非常警惕。感染艾滋病毒后,患者的胃口将明显变差,而且还常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如果没有引起重视及时就医,还会出现便血的严重症状。

四、神经系统异常

如果身体长时间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一定要高度重视。可能身体的神经系统出现了异常,这也是艾滋病的前兆之一。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现病因,积极治疗。

艾滋病危害非常大,在熟知这些前兆以外,人们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且洁身自好,从而远离艾滋病!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男士献血后怀疑感染艾滋病!这些前兆需了解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曹小红:正在实施传染病防控 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在今天上午11时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分管天津市卫生工作的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介……详细>>

排队比看病要多花近7倍时间 新模式可减少等待

卫生部试点“先诊疗后结算”模式,记者体验现行看病模式发现——详细>>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详细>>

高龄拔牙有讲究!心电监护拔牙为特殊人群解决病痛

日前,今年已满百岁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黄爱廉女士因牙齿不适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就诊,并需要拔除折断的……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