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孩子总流鼻血怎么回事,你知道原因吗?

2019-07-18 15:35:4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为什么总流鼻血?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孩子总流鼻血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我们家长可以学习一下。下面就来说说,孩子总流鼻血怎么回事,你知道原因吗?

孩子总流鼻血怎么回事

1、鼻腔粘膜出现干燥、毛细管扩张的时候,或者是有鼻腔炎的症状,受到刺激的时候就是会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比如说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合、鼻外伤等症状。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小孩子比较顽皮好动,如果不小心撞到硬物上,是会造成流鼻血的。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能随意的挖鼻孔,这样很容易造成鼻粘膜的破损,导致流鼻血的情况发生。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

7、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家长千万要留意。

8、上火: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孩子总流鼻血家长首先要怎么做

1。首先家长要镇静,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惊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闹不安,加重出血。

2。采取一些简便易行的方法,尽快将鼻出血止住。

①指压法,首先让孩子坐下,稍向前倾斜。一定要让孩子用口呼吸并捏紧鼻翼,使两个鼻孔封闭10分钟,要连续捏住压迫足足10分钟。一般可以止住轻度鼻出血。

②填塞法,用无菌棉球粘上云南白药,塞进鼻孔,或用止血海绵填塞。此时需注意观察咽部,若咽部有血向下流,说明鼻出血没有止住。

③扎指法,用绳紧扎中指的中节,左鼻出血扎右手,右鼻出血扎左手,两鼻出血则两手同时扎。

④导引法,双足浸于温水中,或以大蒜捣烂,敷于足心,右鼻出血贴左足心,左鼻出血贴右足心。

孩子总流鼻血如何用药

孩子总流鼻血如果是上火导致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总流鼻血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原因找到了,我们发现了问题要及时处理,以免孩子过多失血。另外及时有效的用药也是非常关键的。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老年人室内运动可以提高强度吗?老年人居家运动别犯这些“大忌”

疫情期间,居家、不聚会、不出门成了大家的常态,长期以往最“难熬”的就是经常出门运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老年人喜欢户外运动,对室内运动并不……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