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长者追求长寿很正常,这几个行为需慎做!

2019-07-16 07:28:21      家庭医生在线

年长者追求长寿很正常,这几个行为需慎做!

在这个丰衣足食的年代,人们越来越看重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年长者而言,健康已经成为了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健康长寿是每一位年长者的追求,享受与家长的天伦之乐更是梦想。所以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日常行为。

据调查,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年长者均想健康长寿。这里的年长者指超过六十岁的老人。多数老人表示希望身体健康,既为儿女减轻负担,同时也能和家长共度更多的美好时光。但是调查数据显示约百分之五十的年长者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医生提醒各位,若想实现健康长寿,以下这几个行为一定要慎做!

一、避免染发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使大家再怎么养生,也难逃衰老的命运,除了身体各项机能下降以外,头发变白也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因此,很多老年人为了美观和视觉效果,多会选择染发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但是大家都知道,染发剂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长时期使用会导致头皮和化学药剂频繁接触,这会给人体造成伤害。轻则出现过敏等症状,重则可能诱发癌变。所以如果年过60,一定要避免经常染发,坦然面对自然规律比较好。

二、避免食盐过度

人在上年纪后,身体的各项感觉系统将慢慢出现退化的现象。味觉便是其中之一,因此年过60后,大家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口味越来越重。大家一定要非常注意,不要贪图一时“口快”,继而对身体造成负担和病痛。因为长时间处于摄入食盐过多的状态,不仅会加重脏器官的负担,而且还会使老年人的血压出现异常,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所以超过60岁后,大家需要清淡饮食,保证身体健康。

三、避免熬夜

如今熬夜不再是年轻人的特权,很多老年人也会经常熬夜。对于60岁后的老年人而言,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体各项机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同时也可以减轻心脏负担。如果长期处于熬夜状态,不仅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而且还会造成心脏功能障碍,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老年人一定要规律生活,按时休息,避免熬夜,从而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

所以对于超过六十岁的朋友来说,切忌以上三个行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几个行为需慎做! 年长者追求长寿很正常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儿童青少年近视指南发布 发现孩子近视首先做这件事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织专家编写的《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正式发布,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引……详细>>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胎教?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详细>>

北京动物园关闭近2月后复园?动物园如何做好防疫?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个游乐场和密集场所纷纷闭馆。因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再加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现在……详细>>

外交部回应中国排外情绪上升言论?普通大众如何做好心理疏导?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很多华侨纷纷回国避险,这让中国出现境外输入病毒。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每个人都会有心理上的负担,必须做好自我疏导工作……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