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手妈妈因喂夜奶导致一系列产后疾病,这些办法可以试试!

2019-07-15 07:52:49      家庭医生在线

新手妈妈因喂夜奶导致一系列产后疾病,这些办法可以试试!

对于各位成为妈妈的女性朋友来说,那是一种别样的幸福。但是,当妈妈的人都知道怀孕的辛苦、分娩的痛苦都比不过夜奶给新手妈妈带来的崩溃感。一晚上,宝宝不断吃奶不仅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严重影响新手妈妈的睡眠。对于需要上班的妈妈来说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将严重影响其工作效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各位妈妈一定要高度重视宝宝夜奶这个问题。

据调查,百分之九十的妈妈都经历过夜奶的痛苦。整个晚上,妈妈们根本得不到一点休息,正常睡眠完全成为了一种梦想。长期如此,不仅妈妈们的睡眠质量大大下降,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导致一系列疾病,如内分泌失调等。对于这样的情况,医生来支招。医生建议各位妈妈尝试以下两种方法,有效地缓解夜奶给各位妈妈带来的困扰。

一、改掉宝宝奶睡的习惯

对于宝妈来说,想要真正从夜奶中解脱出来,只有改掉宝宝奶睡的习惯才能一劳永逸,具体方法如下:

1、记录宝宝夜奶情况

各位妈妈想要改变宝宝奶睡的情况,便需要对宝宝吃夜奶的情况非常熟悉。因此,各位宝妈可以就宝宝每晚吃夜奶的情况做好相关记录,从而了解宝宝真正饥饿是什么时候以及宝宝寻找信赖感是什么时候。在有了详细的了解之后,各位妈妈便可以选择断掉宝宝因为寻找安全感或者安慰而吃的那一顿夜奶,以此帮助宝宝调整夜奶时间。

2、延长夜奶间隔

各位宝妈一定要记住,不要一下子完全断掉宝宝的夜奶。这样孩子很难适应,将会出现夜间啼哭的现象,同时,还有可能影响孩子的睡眠。在刚开始戒掉夜奶的时候,妈妈们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先拉长每顿夜奶之间的间隔时间,慢慢再选择断掉其中一顿夜奶,最终完全戒掉。整个过程会比较艰难,妈妈们要做好和宝宝打持久战的准备,让宝宝慢慢养成不吃夜奶的习惯。

二、固定宝宝喝奶的时间

一般而言,宝宝在年幼时会每两小时喝一次奶。因此,为了让宝宝戒掉夜奶,各位妈妈可以选择合并孩子喝奶的时间。将孩子喝夜奶的时间进行合并,由数次减少到两至三次,再到一次,最后完全戒掉。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更加快速高效,但是前期进行时,各位妈妈需要忍受孩子因为不适应而出现的大哭现象。不过,一旦喝奶时间固定了,孩子的习惯也就随之而养成。于宝宝和大人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如果各位妈妈还在为喂夜奶而痛苦,建议尝试以上两种方式,解放自己!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办法可以试试! 新手妈妈因喂夜奶导致一系列产后疾病

50岁奶奶每天背患怪病少年上学 肌营养不良的预防有哪些相关措施

上学,对于自贡荣县金花镇的9岁的沈才伟来说有些艰难。3年前,沈才伟被查出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让他从此无法像正常人行走,甚至被人碰倒后就……详细>>

黑色素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如何预防黑色素瘤

在近日举行的黑色素瘤靶向新药佐博伏的上市发布会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详细>>

乳腺癌居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乳腺癌的三大危害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5年数据,乳腺癌居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相关专家表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增速高于欧美,这与现……详细>>

年轻不吸烟女性肺癌患病率升高?为什么年轻女性易患上肺癌?

目前,肺癌仍然是全球癌症死亡的主要因素,在癌症死亡总人数的18%以上。在大部分人的意识中认为男性抽烟易患上肺癌,然而年轻女性也易受到肺癌……详细>>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关节病几率高 儿女需要注意观察几方面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比较脆弱,所以易出现各种病症。其中关节疼痛便是非常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对于这种病症老年朋友们切记重视起来,否则不仅会给……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