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射玻尿酸会“上瘾”?医生:玻尿酸这些用处很多人不知道

2019-07-08 15:48:24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女性无法抗衡的“天敌”,看到脸上“岁月的痕迹”,终究无法坦然面对,很多女性需要与之“抗衡”,于是玻尿酸成了很多爱美人士和女星们的“团宠”,注射玻尿酸是一种微创治疗,现在已经成为应用广泛的美容手段,一种普遍的、有效的变美方式。但有些女星滥用医美手段,被很多网友嘲讽“毁容”“脸僵”,这让很多人对玻尿酸产生疑虑:注射玻尿酸会上瘾吗?要不断注射吗?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联合瑞蓝玻尿酸举办了“遇见最美的自已”沙龙活动,在采访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齐向东主任表示,玻尿酸可以在面部轮廓修饰时需要后续注射,没有需要就可以停止注射,一般会根据玻尿酸的分子量大小、患者自身的塑形条件、玻尿酸的适应症综合来选择,建议有经验的医生给患者做最佳选择。


掀开玻尿酸面纱,这些用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玻尿酸作为一个美容界的宠儿被人们所熟知,但事实上玻尿酸的作用绝不仅限于医美,它的用处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人还不知道。

齐向东主任表示,白内障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眼科手术时,都需要用到玻尿酸,作为粘弹剂维持前房深度,止血,分离增殖膜,填塞黄斑孔防止染色剂进入视网膜下等很多用途;另外玻尿酸作为人工泪液治疗干眼,或者其他眼药水辅料广泛应用于眼药水中。目前玻尿酸已成为眼科重要的医用材料。在骨科,关节内注射外源性玻尿酸,增加关节中透明质酸的含量,使关节各项功能得以正常进行。眼科和骨科应用的都属于非交联玻尿酸,而在整形美容来说,玻尿酸的学名是修饰透明质酸钠,是一种含交联剂的凝胶。

安全注射玻尿酸,需注意6点

虽然目前注射玻尿酸很普遍,但也有很多注射玻尿酸“毁容”“致残”的消息见诸报端,那么注射玻尿酸有哪些注意事项?齐向东主任告诉我们,玻尿酸是微创治疗,安全注射玻尿酸,要注意以下6点:

1、无菌操作是基本要求

2、根据面部美学设计来进行面部轮廓调整;

3、操作时要注意避开血管,否则容易引起栓塞;

4、剂量严格把握,过量注射会导致假面容;

5、需在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注射治疗;

6、严格遵守医嘱,定期复诊。

美容≠整形

很多人把整形和美容混为一谈,觉得都是让人变美,其实整形外科的治疗范围很广泛。

齐向东主任告诉我们,美容只占整形外科很小的一部分,主要疾病范围是修复与再造两个内容。整形外科的治疗范围包括:①先天缺损和畸形。整形外科治疗的对象主要为体表外露部位,影响外貌及生理功能者,比如唇裂腭裂尿道下裂阴道闭锁并指(趾)、多指等。②物理、化学因素创伤所致的畸形与缺损。如烧伤、切割伤、挤压伤、撕脱伤等造成的组织、器官的损伤与缺损,及由此造成的瘢痕挛缩畸形。③瘢痕与肿瘤,是指体表的斑痣和肿瘤切除后需修复创面者。如大型黑色素痣、淋巴管瘤、血管瘤、神经纤维瘤及皮肤癌等。④感染造成的畸形缺损(化脓性和特异性),是指某些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广泛性大块组织、皮肤坏死所遗留的缺损或畸形。⑤创伤缺损和畸形。由于车祸等原因造成损伤以致畸形的,如:额骨、鼻骨、颧骨、上颌骨、下颌骨的骨折整复和骨缺损、植骨及眉、眼睑、鼻、唇、耳廓的畸形和缺损再造。⑥美容外科也是整形外科重要的一部分。比如隆鼻术、重睑术、面部除皱术、隆乳术、吸脂术、颧骨颧弓整形术、下颌骨整形术、会阴部整形、激光微创美容等。由于整形美容的工作内容和人们的对美的追求密切相关,所以,最容易被一般人所熟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的用途 玻尿酸的作用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

一带一路沿线建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西医查不出的病中医或能治

据报道,日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详细>>

不当使用肉毒素事件频发 食药监总局:我国仅批准2种肉毒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肉毒素”后导致神经中毒的案例,再次暴露美容整形业内乱象。相关部门不仅应及时发布提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详细>>

脑x金被揭助眠成分是褪黑素副作用不比安定少

春节期间,保健品成为人们馈赠亲友、尤其是看望长辈的首选礼品之一。尤其是一款号称能够明显改善睡眠的保健品“脑x金”,被称为过年期间的送礼“……详细>>

美最新研究确定阿司匹林受益人群 吃的不对适得其反

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第六十七年度科学会议的研究,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每天服用一片阿司匹林降低了因心力衰竭而死亡或住院的风险。……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 张世忠

  • 王海军

  • 龙浩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