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尿毒症很可怕,这三类人需小心!

2019-07-08 08:07:45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很可怕,这三类人需小心!

若人们患上尿毒症,则表明人体的肾脏受到了严重损伤,且进入衰竭状态,病情相当严重。对于患有尿毒症的人群来说,将危及到生命。整个治疗过程也会令患者非常痛苦,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养生,避免患尿毒症。

据调查,近几年尿毒症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由于人们的工作环境、工作状态或者个个不良习惯等,大大增加了患尿毒的机率。除了肾脏直接发生病变以外,很多病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肾脏功能不全从而增加患尿毒症的风险。在这里,医生提醒以下三类人群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尿毒症找上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饮食结构从而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一、糖尿病患者

一般来说,易患尿毒症的第一类人便是糖尿病患者。机体的血糖值正常与否,将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若人体的血糖处于异常状态,将很大可能引发肾脏疾病,造成肾脏损伤。长期以往,将增加人体患尿毒症的机率。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保持体内正常的血糖值。

二、高尿酸患者

如今,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尿酸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病症。若人体内的尿酸值一直处于极高的状态,将会诱发尿毒症的发生。因此,尿酸偏高者一定不能轻视自身的病症,需要积极应对,将尿酸值保持在一个正常值内,减少患尿毒症的风险。

三、高血压患者

由于患有高血压,体内的蛋白有可能进入到尿液。一旦出现尿蛋白则需要高度重视,因为大量的尿蛋白将对肾脏的过滤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从而引发肾脏疾病。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及时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做到定期体检以便了解身体的变化。若出现病情,则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对于以上三类人群,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治疗和饮食。切忌食用含镉元素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和深海鱼类,这些食物都将增加人们患尿毒症的机率;同时,为了避免尿毒症的发生,人们还需要低蛋白饮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并且降低患病风险!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三类人需小心! 尿毒症很可怕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男子退美容院会员卡需20个领导签字 美容院的“刷酸”真的很神奇吗?

最近几年来,刷酸护肤法流行于美容院,宣称能解决大部分皮肤问题,如脸上长痘、皮肤暗黄、毛孔粗大以及皮肤粗糙等。其作用机制是通过酸溶液溶解老……详细>>

发现花50多万自费买的药都在医保目录中?春节期间需随身携带哪些常备药?

春节即将来临,但天气仍然寒冷,家庭欢聚一堂的同时也要注重于身体健康。除了积极置办年货和大扫除以及走亲访友外,还需在家中常备药物,为平安过……详细>>

谢楠桡骨粉碎性骨折需动手术?粉碎性骨折术后该如何护理?

粉碎性骨折是指断骨处断裂超过三块以上且有明显错位,此时用传统的保守治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根本不能起到复位作用。为能使得断裂骨处恢复原位,……详细>>

冠脉支架进入“千元时代”?什么情况下的冠心病患者需放置支架?

最近这几年,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因为脂质代谢异常,血液中脂质沉积在动脉内膜上,使得动脉内膜堆积太多白色斑块,斑块堆积的越来越多,从而……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