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睡前玩手机危害多,这些问题会“上身“!

2019-07-04 08:29: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电子产品迅速发展的时代,多数人都离不开电子产品,手机便是其中之一。无论是走路、坐地铁还是等车,每个人手中都必备手机。而睡前玩手机更是常态,但是长时间这样做将给人体造成严重伤害,一定要引起重视!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已经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为低头族,同时均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正是因为这一个习惯,多数人出现了熬夜等情况。众人仅享受睡前玩手机的欢愉,但是却忽略了玩手机的危害。在这里,医生建议平时一定要减少睡前玩手机的时间,以免以下问题找上各位。

一、睡眠质量下降

睡觉前爱玩手机的人普遍睡眠质量较差。晚上本来应该安静地进入睡眠,此时如果抱着手机不放,不仅会对手机产生强大的依赖性,而且还会让人体的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并且调整运转。长期如此,人们的生物钟会被彻底打乱,将会出现失眠等症状。这样一来,将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同时也没有办法保证人们第二天的学习或工作效率。

二、视力减弱

人们在睡前玩手机,多数人喜欢将灯关掉躺在床上玩。这样一来,人们长期处于黑暗中玩手机,手机屏幕的灯光将严重刺激到人体的眼部,对双眼的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有些人玩手机时还喜欢侧躺,如此还会导致双眼的近视度数出现较大的偏差,不仅让人体的眼部非常不适,而且还会给眼部健康造成严重伤害。所以长时间睡觉前玩手机将增加近视眼的机率,给人们的眼部健康造成巨大威胁,同时一旦出现近视后,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三、颈椎损伤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睡前玩手机,多保持不正确的姿势。多数人选择平躺、侧躺等错误方式,这样一来,将给人体的颈椎造成严重的压迫。长期如此,很容易导致颈椎和背部出现损伤或者相关病症,给人体带来痛苦。

睡前玩手机事小,身体健康事大。所以一定要及时改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以免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问题会“上身“! 睡前玩手机危害多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急性胰腺炎发作会死吗?急性胰腺炎如何治疗?

如果一旦发现急性胰腺炎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出现上腹部急性疼痛,这样病人往往痛得很剧烈,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烧,最更极端的情况下会出现休……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