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手麻竟是患上颈椎病?这些表现或是身体的求救信号

2019-07-03 10:46:0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遍,现在我们走在大街上,会看到许许多多的低头族,长时间对着电脑,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是非常容易导致自身患上颈椎病的。38岁的王女士最近经常出现手麻、头晕目眩,耳鸣恶心干呕等症状,去医院一看才知道自己的这个症状竟然是因为得了颈椎病。

其实在医院里像王女士这样的情况非常常见,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颈椎病却并不自知,有些甚至已经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状况,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患了颈椎病。那么身体有哪些表现时就应该警惕颈椎病了呢?得了颈椎病又应该如何治疗?

颈椎发酸僵硬并感觉活动受限

如果你在平时的生活中突然发现脖子总是发僵,发酸的话,就应该有所重视。这种情况的出现,很有可能就是由于我们经常保持同一种姿势,姿势持续的时间过久,导致我们的颈椎没有办法很好的运动。如果发现自己的颈椎在低头、仰头、或者是左右活动的时候感觉被限制了,这种情况的发生预示着你的颈椎病已经比较严重啦。这时就应该及时采取措施,在有需要的时候甚至应该去到医院的专业科室就诊。

手臂发麻感觉血液流通受限

还有些颈椎病的患者得了颈椎病后颈椎的症状并不明显,却会出现手臂发麻和手臂无力的情况。因此如果出现手臂发麻时,也可以考虑看是否是因为颈椎的问题而引起的。这些症状的出现,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可能很大,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有这些问题都应该有所重视。那么得了颈椎病应该如何治疗并避免疾病的反复发作呢?

避免颈椎病反复发作应从源头处解决

要想避免颈椎病反复发作,首先就应该从源头去解决问题,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护颈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坐姿习惯,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尽量避免给颈部造成过大的压力,尽量上低头,用电脑时应该保持颈部正确的姿势。同时,每保持一个动作一段时间后,就应该活动一下颈部,对颈部进行一些相关的拉伸,增加颈部运动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如果以上都做到了颈椎疼痛等症状还是没有解决也可以尝试按摩、热敷及五行妥妥等贴敷的方式去进行缓解。五行妥妥贴是一位虔诚的中医传承者妙云师傅经过反复数十年研究而推出的一种敷灸疗法产品。他曾经用此产品在中国边远地区为许多患者进行过免费的义诊,其方法就是用五行妥妥贴粘贴人体经络、穴位和患处,利用其内含的多种中药成分来刺激穴位,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其采用的天灸贴敷疗法为数以万计有颈椎疾病的患者缓解了疼痛,可适用多种病症,只是不同病症需要在对应的穴位贴会更有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 低头族 颈椎病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医学影像在疾病诊疗有哪些发展?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隆重召开

2018年6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于在广州隆重召……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