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耳鸣已是高发病 危害多多伤人身!

2019-06-27 09:15:2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由于多数人养成了不良习惯,比如说长时间戴着耳朵造成用耳不当等,所以导致耳鸣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患有耳鸣者,不仅会出现身体上的难受感;而且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同时,患者的耳朵内总是出现嗡嗡的声音。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耳鸣这类病症。

据调查,如今多数人有使用耳机听歌,或者由于工作原因需要使用耳机,所以这将导致人们用耳过度,从而造成耳部损伤从而出现耳鸣等病症。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不良用耳的习惯会导致耳鸣以外,若耳朵出现了感染或者患有其它疾病,都有可能出现耳鸣。这也是为什么近几来耳鸣的人数越来越我的原因。在这里,医生建议各位患者一定要高度关注自己的耳部健康,因为耳鸣的危害多多。

一、听力

耳鸣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疾病。患者最初仅觉得耳朵有异常感,但是长期耳鸣将对患者的听力带来影响。一旦听力受到影响,将对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负面作用,也不利于患者身体健康。

二、睡眠

由于耳鸣患者的耳朵一直会出现明显的嗡嗡声,所以会对患者的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睡眠不足,将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三、精神

耳鸣除了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以外,对患者的精神也会带来负面作用。长期耳鸣,会让患者整个精神状态较差。因此各位患者一定要重视耳鸣这类病症,及时治疗。

四、心理

长期的耳鸣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和负担。患者会因为耳朵的异常而担心是否会有更严重的疾病发生,每天处于极度忧虑之中。

五、情绪

患者长期处于耳鸣状态下,情绪容易出现比较大的波动。而且患者易怒,易烦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中,患者将处于高压和亚健康状态。

六、学习和工作

由于耳鸣患者听力会受到影响,这将大大影响患者的专注度和与他人交流的顺畅度。因此患者在学习和工作时没有办法全心全意,这将大大降低患者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耳鸣危害极大,若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出现更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及时找出病因,及时治疗,从而保证耳部健康!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力 戴耳机 耳朵 耳鸣

我国今年将施行新生儿疾病筛查 听力障碍是重点

详细>>

从听力的疾病到最先进的科技

详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音乐可以使人的听力增强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受过音乐训练的人更容易在嘈杂的环境中分辨出别人的讲话内容。详细>>

科学家通过基因敲除发现了听力损伤的关键基因

最近,来自Harwell医学研究委员会(MRC Harwell)的科学家在对超过3000个小鼠基因进行试验后,发现了52个之前未被鉴定的……详细>>

耳机听音乐或损坏听觉神经 如何保护听觉神经?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所做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日常不良的听力习惯会导致长期耳鸣,还有可能永久性损坏……详细>>

  • 李军政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