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期甲减危害大 这些检查需做到!

2019-06-27 09:25:0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自己的人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同时肩头也将多一份责任。最为重要的是女性将迎来一名新的家庭成员,开始不一样的生活。所以每一位女性都非常看重肚子的宝宝,因此想要保证胎儿的健康,一定要做好各项产检。其中一定要注意孕期甲减的问题,否则危害多多。

近日,王女士在产检的过程中被医生告诉其患有孕期甲减。医生告知,孕期甲减说明王女士甲状腺功能出现了减退的情况,虽然此病对母体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任其发展将有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特别是脑部发育的健康。所以,医生建议王女士做进一步的检查,再进行积极的治疗。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王女士积极配合,最终确诊为孕期甲减。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女士服用相关药物以控制相关激素值从而保证胎儿的健康。

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能忽视孕期甲减这类病症的严重性。同时,为了及时发现病情,各位孕妇需要及时做相关产检项目。在这里,医生建议未孕女性而已孕女性做好以下两项检查,从而将甲减对胎儿的伤害降到最低。

一、孕前检查

为了避免孕期出现甲减症状,所有备孕女性应该在孕前针对甲状腺功能做详细检查,以了解自己甲状腺功能现状。确保一切正常再准备要宝宝,若是甲状腺功能异常,需要提前治愈再备孕。

二、孕期检查

论孕前是否患有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各位孕期妇女都需要及时监控甲状腺功能的各项指标,其中包括TSH、FT3、FT4和TPOA。若是一切正常,皆大欢喜。若孕期甲状腺激素出现了异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避免对胎儿的影响。而且各位孕妇无需担心所用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用药无论是对母体还是对胎儿都是有易无害的。若是讳疾忌医而不接受治疗,对胎儿的伤害才是不可估量的。

孕期甲减的危害众所周知,但是孕期甲减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症,所以一定要非常重视。各位女性一定要做好孕前和孕期的相关检查,从而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 怀孕 孕期甲减

卫计委:将大力度促进剖宫产率下降 剖腹产有什么需要注意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伴随“全面两孩”政策,许多头胎是剖宫产的妈妈在准备生育二孩的时候遇到了自然分娩难的问题。卫计委发……详细>>

张敏:炎症性肠病患者可怀孕生子 避开疾病活动期是关键

2016世界炎症性肠病日(5月19日)将至,为了帮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和家属获取有关炎症性肠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有效地治疗……详细>>

[6.13]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中晚期保健/新生儿眼睛保健

做好孕期保健是关系到母子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大事。从怀孕28周起至分娩前称为孕晚期。孕晚阿期胎儿细胞体积增加迅速,体重剧增。母体由于子宫增大……详细>>

41岁杨怡怀孕 高龄孕妇想要母子平安一定要做好4件事

女性晚婚晚育已经是时下的一种趋势,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晚婚晚育的女性更是不胜枚举。据报道,日前41岁的杨怡被媒体报道已经怀孕6个月,预……详细>>

舒淇被曝为求孕戴“齐心结”大龄女性如何助孕?

据报道,舒淇私下为了当妈下不少苦心,最近她现身,被媒体拍到左手戴着“齐心结”,据悉有增进夫妻和谐的功效,想当妈的心情不言而喻。今年41岁……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