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面瘫复发很可怕,如何避免很关键!

2019-06-27 09:50:56      家庭医生在线

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受损导致面部肌肉运动障碍的疾病。如今,由于各种原因,面瘫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一旦患上面瘫,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方面,患者需要承受身体的痛苦;另一方面,患者还需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以及外界异样的眼光。长期如此,面瘫患者容易出现自闭等症状,所以积极面瘫非常关键。但是面瘫发的机率也是非常高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据统计,多数面瘫患者在发现病情后通过及时治疗可以得到完全恢复。但是临床医学表明,面瘫是一种复发率非常高的病症。如果患者在治愈后不好好护理面部,将有百分之四十到五十的可能性出现病情反复。一旦面瘫复发,将大大增加治疗难度。所以,医生建议,面瘫患者在治疗恢复后,一定要做好相关保护措施避免病情的反复。所以,如何避免面瘫复发很关键,一定要学起来!

一、避免刺激脸部

面瘫患者在全愈后,一定要避免刺激脸部神经。特别是在温度波动较大时,一定要做好面部保暖工作。同时,避免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洗脸,以免给脸部神经带来刺激。

二、避免过于劳累

面瘫患者在康复后,一定要规律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工作时注意间隔休息,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切忌过度操劳。

三、合理饮食

面瘫患者在康复后,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增加粗粮的摄入,从一定程度上通过饮食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以抗击病毒的入侵。保证身体的健康。

所以,各位患过面瘫的人们一定要非常重视自己的病情。切忌因为病情完全恢复后便放任不管,必竟面瘫的复发率还是非常高的。对于患过面瘫的人士来说,日常护理非常关键。一定要好好休息,避免刺激面部;除了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外,各位患者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饮食均衡,营养丰富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这只这样做,才能从根本上降低面瘫复发的机率!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 自闭 面部神经 面瘫

研究:高血压或成发展中国家主要问题

据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研究表明,在过去40年中,全球患高血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其中南亚和非洲增速最快。 “高血压是引起中风和心……详细>>

谢娜坐轮椅录节目 韧带旧伤发作怎么办

据报道,近期谢娜带伤录制《快乐大本营》,因为韧带旧伤发作,只能坐着轮椅上班,报道称是韧带旧伤复发,韧带旧伤发作怎么办?详细>>

9岁自闭症患儿身怀绝技十年万年历倒背如流

9岁男孩龙龙(化名)的“特异功能”引起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对近十年来的日子,只要说出年、月、日,他就能脱口而出当天是星期几。 详细>>

研究称8个基因突变影响大脑结构 或诱发精神分裂症

不同人的大脑有很大差异,这是生活中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科学家发现了其中的部分原因。一项大规模国际研究显示,一些基因变异会显著影响大脑中不……详细>>

美研究发现幼儿越多接触污染空气越易患自闭症

疾病新闻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报道,研究发现,空气污染可能是自闭症的诱因之一。体内过量的铬和苯乙烯与儿童自闭症谱系障碍(A……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