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过度清洗私处危害多 正确护理很关键!

2019-06-25 09:50: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私处的健康和卫生非常重要。若不保持私处的清洁,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引发各种妇科病。女性患有妇科病后,不仅身体难受,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或者诱发更多的并发症。所以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

最近,成都的刘女士因为私处瘙痒难忍而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在检查了阴道分泌物后,通过相关数值,医生告知刘女士因为细菌感染而患了较严重的阴道炎。这一听,让刘女士惊讶不已。因为平时,刘女士是一位洁身自好,且非常重视私处卫生的女性。每天都会在早、中、晚清洗阴道,认为这样可以保持阴道的深度清洁。医生听后,表明正是导致刘女士阴道炎的主要原因,因为过度清洗私处不仅对身体无益处,反而会因为过度清洗破坏了阴道内部菌类平衡度从而增加感染细菌的风险。所以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宜过度清洗阴道。各位女性需要了解正确的护理手段。

一、注意内裤的选择

内裤对于女性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内裤是直接和女性的私处接触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女性私处的健康。所以选择合适的内裤非常重要。切忌选择丁字裤类的内裤。因为此类内裤不利于私处健康,建议可选择透气性强、宽松一些的内裤。

二、注意裤裆的颜色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的阴道多少都会有一些分泌物。而分泌物的颜色、形态都可以从侧面反应女性私处的健康。若发现内裤裆部出现有异味的分泌物,则需要引起重视了。这很有可能是妇科炎症的提示。若症状持续三天以上,则建议立即就医。

三、注意清洗私处的方式

为了保证私处的健康,建议各位女性每日沐浴时清洗私处。由于女性都是直接用手清洗私处,所以一定要保证双手的卫生。一般情况下,建议女性朋友从前往后清洗私处,以免将肛门的细菌带给阴道。且建议清洗阴道外部即可。

虽然人们常说洗洗更健康,但是过度清洗却不利于女性生殖健康,反而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做到正确护理私处,从而保证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 私处 女性

钟南山院士在北京健康大会指出: 防治病毒传染性疾病中药提高免疫力让患者获益

8月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的“2020北京健康大会·医生云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新冠疫情重塑全球健康面貌……详细>>

2010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

2010年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参加开幕典礼的嘉宾来自美国、香港、……详细>>

[4.13]广东省中医院:前列腺增生症与老年男性健康

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中老年男性的特有病症,它会使泌尿道发生不同程度的梗阻,影响排尿,不仅给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精神上造成痛苦,甚至会直接……详细>>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兰平:进行临床数据分析 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管理

2013年11月24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年会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大医院的临床专家,从事健康、保健的企业及业内人士。……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