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鼻塞让人忧,三大偏方来帮忙

2019-06-24 09:45:5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宝宝的到来都是幸福的。在这个新时代,每一个婴儿都是家中的宝,所有的父母总是为宝宝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给予宝宝最好的照顾和护理。宝宝有一点儿异常症状都会让新手爸爸妈妈们焦虑不已。新生宝宝鼻塞是一种常见病症,看着宝宝难受的模样中以让各位家长心碎且手足无措。

最近赵女士在照顾女儿的过程中,发现宝宝出现了鼻塞的症状,看着孩子呼吸困难的样子让赵女士心痛不已,但是又无能为力。最终赵女士到医院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通过检查后,医生表明由于婴儿过于年幼,且处于感冒初期,病情不严重。所以不建议随便用药。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以下三个偏方来缓解相关病症,帮助宝宝恢复健康。但是若使用偏方一到两天后,病症没有明显改善,则需要复诊。

一、萝卜煮水喝

萝卜性温和,煮水后味道甘甜易入口,宝宝可以适当服用,以达到缓解鼻塞的症状。但是建议半岁以后的宝宝饮用。

二、中药研末闻

如果宝宝因为受凉而感冒,从而引发了鼻塞的症状,那么可以用白芷、苏叶各3克,并将它们细细地研成末,装在容器或者布袋中,早晚各给宝宝闻一次,每次的时间可以维持在40秒钟,以达到缓解的目的。由于宝宝年幼,在闻药物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乱动的情况,各位家长要尝试安抚孩子的情绪,以保证药效。

三、姜丝炒干贴

若宝宝出现鼻塞的症状,可以将姜丝放入铁锅中翻炒至干状,然后用纱布包裹贴在宝宝的脚心处。但是注意刚出锅的姜丝温度比较高,一定要等姜丝凉一些了再包裹,避免烫伤宝宝。

宝宝年幼,各位家长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宝宝的细微变化。一般情况下,宝宝鼻塞若是生理原因造成,只要及时处理宝宝鼻腔异物即可;若宝宝的鼻塞属于病理性的,则可以在症状出现的初期选择以上三个偏方缓解症状。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则建议立即就医,以免耽误病情,导致更严重的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 鼻塞 宝宝

北京妇产医院扩大建档号源 预产期9月后可建档

今年是“全面二孩”放开后首年,市卫计委曾预测,北京预计将迎30万“猴宝宝”,分娩量创历史新高。昨天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9月底,该院围……详细>>

大脑杀手“ 婴儿摇晃症候群 ” 如何安全有效的哄睡孩子

2012年,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女孩Cheyenn因为睡觉哭闹被亲爹摇晃致脑损伤,3年过去了,虽然她现在慢慢康复,但是仍然留下了一些后遗症,……详细>>

常吃意大利面当心糖吃过量 如何控制小孩糖摄入量

不少喜欢西式生活的家长喜欢给孩子做意大利面,因为它简单易做还美味。营养学家提醒各位:很多从超市买的意大利面酱料含糖量太高!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功能发育迟缓 手机对婴幼儿的四大危害

据日媒援引美国CNN电视台5月13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4日发表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婴幼儿玩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越长,越可……详细>>

重症肌无力女子产下7斤重宝宝 重症肌无力有哪些诱因?

重症肌无力女子李凤剖腹产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重症肌无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