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咽炎让人苦不堪言,四大病因需了解

2019-06-24 09:20:46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咽炎即人体的咽喉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炎症,从而引发的一种疾病。临床医学上,根据患者的病情,将咽炎分为了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一旦患有咽炎,将给患者带去莫大的痛苦,可谓是苦不堪言。

据调查,教师、主持人等职业是咽炎的高发人群,由于这些职业的工作人员长时间用嗓,或者用嗓不当引发的相关病症将导致咽炎的发生。其中,教师和主持人这两个职业更是居于咽炎患者人数的榜首。咽炎不仅会给患者带去身体上的痛苦,而且还会影响其工作和生活。所以,医生建议,为了避免患咽炎,需要了解造成咽炎的四大主要病因。

一、自身因素

自身因素是诱发慢性咽炎的第一个原因。如果患者自身有贫血消化不良或者患胡呼吸道病症等都有可能引起慢性咽炎。同时,如果患者患有急性咽炎,长期未治愈也有可能转变为慢性咽炎。目前,教师、歌手等长期用嗓过度的朋友都是患有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

二、气候因素

气候因素也是诱发慢性咽炎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气候变化过大,温差过大,患者很容易受凉,免疫力低下,从而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这也很容易造成患者咽部粘膜血管收缩,从而患上慢性咽炎。

三、局部因素

对于慢性咽炎患者来说,除了自身咽部出现病变以外。周边器官若出现病变,也有可能刺激咽部从而引发病症。如慢性扁桃体炎、牙跟炎、龋齿等,都将增加各位朋友患慢性咽炎的机率!

四、饮食因素

对于慢性咽炎患者来说,饮食习惯一般不佳。多爱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或者过度饮酒,从而导致咽部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这将大大增加各位朋友患慢性咽炎的风险!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人们清楚地了解引发咽炎的病因后,将可以做到更好地护理咽喉部从而保证其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远离咽炎!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业 喉咙 咽炎

全国政协委员张俊九谈加强职业病防治的紧迫性

详细>>

中国每年5.7万煤矿工人患尘肺病 6000余人死亡

“全国煤矿有265万接尘人员,据测算,每年有5.7万人患上尘肺病,因尘肺病死亡的则有6000余人,是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的两倍。”这是……详细>>

射击女神杜丽宣布退役 揭秘射击运动员背后的职业病

里约当地时间8月11日,在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结束之后,获得一枚获铜的杜丽用一句平静地话告诉所有人:“将为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一个……详细>>

关于开展2016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安全生……详细>>

成都白领职业病日趋严重 慢性身体劳损成普遍

“由于都市白领长期伏案工作,像颈椎及腰椎等劳损型职业病变得越来越普遍。”8月18日,高新区孵化园卫生服务站迎来首批为园区白领提供义诊的……详细>>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