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紧急援助灾区,让生命更加健康瑞禧

2019-06-20 21:45:45      家庭医生在线

捐助药品顺利送抵宜宾长宁地震灾区

6月18日下午联盛药业副总经理杜平带着联盛药业全体干部职工焦灼、关切的心意,带着满载止痛贴膏的车出发了。

灾区附近高速道路为了避免人群拥挤、防止地震再次造成伤害对过往车辆进行了限流。

杜平带车通过了只为救灾车辆开通的长宁县高速,到达此次地震震中——双河镇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在双河中学操场见到了宜宾红十字会秘书长肖苏国及赈济部宋晓蓉主任。


自左至右:红十字会肖苏国副会长、宋晓蓉主任,联盛药业杜平副总经理

杜平向大家介绍了酮洛芬贴片、麝香活血化瘀膏的使用方法和快速止痛特点,并表示联盛药业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情况,及时提供援助。

此时,还能感觉到时时发生的余震。

双河镇附近灾民基本都安置在双河中学运动场临时搭建的上百个帐篷里,中间设置了一个儿童园地,以便让受灾儿童心里恢复。

电力部门有专门的发电车,供给帐篷临时用电;卫生部门设置了帐篷医院,供伤员进行治疗;抗震指挥所人员也在帐篷中进行监控。

受灾群众在这里能领到各种生活物资和生活用品,快餐、方便面、西瓜等都在饭点按时供给。


中石油的共产党员帮忙将药品安卸在指定位置

杜平和同事们帮助一对爷孙加固了他们临时的家——帐篷,老人告知:“还好自己和孙儿没有大事,不然都不知怎么和在外地打工的儿女交代,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救助"。

杜平向记者感慨道:已经经历过2次强地震的四川政府和人民,面对灾难临危不惧,灾后一切秩序井然,重建工作其实在灾区人民的角度已经开始了。

天灾无常,爱心集结

截止今日新闻统计报道:此次地震受灾群众达16万人。

红十字会肖苏国副会长介绍:6级地震属于强中震,房屋坍塌情况较少,但地震会导致很多房屋内部结构受损,属于”内伤“,处理起来相当麻烦,受损危房需要经过专业部门检测才能继续使用,检测不合格或加固或推到重建。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也开展了救援行动——

四川科伦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准备了应急药品、纱布、绷带、棉签等抢救和止血药品;广药白云山向宜宾运送首批50万元药品……

相信有更多社会组织、各界群众支援灾区、关心灾区,传递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平复心情、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社会老龄化问题严峻推动健康服务发展迫在眉睫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副厅王……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