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粗粮是减肥者的宝 但是这样吃小心越来越胖!

2019-06-17 08:28: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人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因此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所以肥胖已经成为了我国一种普遍现象,近几年来,肥胖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而且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低龄化。众所周知,想要减肥可以食用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同时也可以帮助人体实现瘦身的目的。但是殊不知,如果不讲究方法,很有可能越吃越胖。最近北京的陈女士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陈女士,23岁,身高1米58,但是体重却达到了70公斤。肥胖给陈女士造成了很多困扰,从小到大便受到周围异样的目光。而且肥胖也让陈女士比实际年龄看上去老了很多。减肥是陈女士的终生事业,每天都为减肥在努力。为了减肥,陈女士已经用粗粮代替了日常米饭。虽然辛苦,但是想着可以变苗条,陈女士咬牙坚持了半年。半年后,陈女士满心期待可以看到一个令人惊喜的体重,但是称完体重后陈女士的心情达到了低谷。整整半年的努力不仅没让体重变轻,反而还更重了。这也让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以为身体出现了问题。急忙到医院就诊,而后才知道自己食用粗粮的方法出现了问题。医生告诉陈女士虽然以粗粮代替了米饭,但是陈女士并没见有控制食用粗粮的量,这样人体所吸收的热量反而更多,所以才导致陈女士的体重增加。医生提醒各位减肥人士,若想通过食用粗粮减肥,一定要注意避免走入误区。

一、忽视饮食搭配

多数减肥人士选择食用粗粮时,并没有减少细粮的摄入量,也没有严格忌口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虽然粗粮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但是总体来讲,摄入的热量并没有减少,仍然有多余的热量堆积在体内,变成脂肪。这就导致了粗粮越吃越肥的后果。

二、忽视烹饪方式

某些朋友在烹饪粗粮时,会加入大量的配料来让粗粮更加美味。因为大家都知道,粗粮本身是不太美味的,因为口感比较粗糙,让人难以下咽。如果通过加入糖等配料来丰富粗粮的味道,或者用油炸的方式让粗粮口感更好,便离减肥越来越远了。因为糖、油热量都非常高,这样食用粗粮,想瘦比登天都难。

三、忽视食用粗粮的量

所有人都认为粗粮营养且热量低,所以可以毫无顾忌的大吃特吃。如果这样,便走入了食用粗粮的第三个误区。因为不同的粗粮所含有的热量也是不尽相同的。某些粗粮所含有的热量甚至超过了大米,若大量食用反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最终导致人体发胖。

所以,想要通过食用粗粮实现瘦身的目的,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方能有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但是这样吃小心越来越胖! 粗粮是减肥者的宝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