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出现这6个症状要及时“护心” 可从日常细节做起!

2019-06-15 10:45:33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生命器官,如果它失去了健康,那就意味生命将受到严重的威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判断心脏的健康与否呢?呵护心脏又该从何做起?

出现这6个症状要及时“护心”

1、呼吸短促

爬一段楼梯就气喘吁吁,而过去从来没有这种现象,应警惕心肌衰弱问题。这因为如果心肌衰弱,它会导致心脏的供血和供氧能力不足,因此心脏的运作会更费力,从而就会表现出呼吸短促的现象。

2、头晕目眩

头晕眼花和眩晕,可能是血管堵塞或心脏瓣膜疾病的征兆,如果伴有心悸,则必须当心。快速站立时出现头昏眼花,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信号。

3、胸闷、胸痛

心脏病的常见症状包括胸闷、胸痛,当然出现这些症状,不代表就是心脏病,但为了保险起见,出现该症状的人应该去医院进一步诊断,以明确是否有心脏病变。

4、无缘无故心跳加剧

心梗会出现无缘无故的心跳加剧的现象。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天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 忽然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分钟到10分钟之间。并且常常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餐后出现。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诊断,看看心脏是否出了问题。

5、早搏

早搏是一种提早的异位心搏,即心脏过早地跳了一次,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

正常的脉搏跳动都是很有规律的,是一种“哒—哒—哒—哒—”的节奏,但如果你搭脉的时候发现“哒—哒哒—哒—哒哒—”的情况,那就是有早搏了。

6、心悸心慌

正常人焦虑不安大多与情绪有关,而有人在情绪稳定时仍觉心悸、心慌、坐立不安,这要考虑是否存在心脏疾病。

我们都知道心脏的重要性,因此为了以上异常情况的出现,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护心”措施才行!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心”?

日常饮食要淡一点

做菜放油盐这是每个做饭的人每天都会重复的事情,但是放多盐的菜,吃了之后不仅喝水次数增加,而且对心脏也有损害。

多的盐分进入血液中会导致血液渗透压升高,机体为维持渗透压平衡会刺激口渴中枢大量摄入水分,进而导致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

血压升高,心脏往外射血受到较高的阻力,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收缩力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心力衰竭。

补充维生素B12的食物

维生素B12如果缺乏,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就会蓄积,容易促进动脉粥样硬化,造成冠心病发生率上升。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有:主要在动物制品里,比如鸡肝、鸡蛋黄、猪肝、鸭蛋、猪肉、生蛤肉、牛奶、等食物。

适当喝茶补充茶多酚

现在正值夏季,每天出汗非常多,应多喝水和茶。夏季喝绿茶,茶里有茶多酚。占茶干重量的20%~30%左右,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还有一定的抗血栓的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 护心 心脏

小学生戴N95口罩上体育课会缺氧 这些情况下可以不用配戴口罩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全国各地的学校逐渐开学,口罩成了孩子们上学的必需品,但儿童戴口罩也要按正确的方式戴,否则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日前,小学……详细>>

广州市65岁老人以及外来务工满2年特困户 均可免费白内障手术

从2012年5月起,中山眼科中心与广州市慈善会联合,持续开展“关爱视觉·燃点光明—广州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至今已经三年有余。三年间……详细>>

春节临近诺如病毒有可能暴发 病毒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

中国疾控中心今天上午表示,预计随着学校寒假的开始,暴发流感疫情的报告数将大幅减少。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诺如病毒感染和暴发的风险将增加。详细>>

广药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首个落地实施的项目

1月4日晚,广药集团发布拟出资8亿参股云南一心堂的公告,将成为一心堂的第三大股东。此次签约是广药集团与云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后的第一个落地实……详细>>

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投入使用 首个3D腹腔镜机器人上岗

日前,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正式落成投入使用,该大楼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及人性化设计,注重改善医疗服务条件,提高临床服务效率,在……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