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3个坏习惯容易引发心梗 预防措施要做好!

2019-06-15 09:26:41      家庭医生在线

心梗会引起猝死,对生命会造成严重的威胁。现在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缺乏体育锻炼、饮食和环境污染等原因,中青年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例越来越多,年轻人一定要引起重视。戒掉坏习惯,预防心梗发作。

这3个坏习惯容易引发心梗

1、睡前玩手机,容易导致熬夜

手机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能或缺的“伴侣”,直到睡着前的那一刻还在玩手机、打游戏等,长此以往,造成睡觉很晚。大家都知道,长期熬夜会使睡眠不足,打破身体正常生物钟规律,会使身体各器官功能造成损伤,免疫力会下降,更严重的会诱发心梗。

2、晨起后吸烟,容易促使血流加快

早上起床后,身体经过一宿的新陈代谢,流失了很多水分,血液处于比较粘稠状态,血压比较偏高。这时,吸烟会血管伤害会很大,易诱发心梗、脑梗。另外有研究表明,吸烟者心梗的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7倍,吸烟的风险如此巨大。因此,吸烟有害健康,及早戒烟,不能戒烟的烟民朋友也要注意吸烟时间,尽量不要在早上起床后吸烟。

3、情绪太激动,易使血压升高

情绪太激动,会使血压升高,增加心梗的发生率。因情绪的变化,会使人体内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发生变化,导致心脏跳动过速,影响心脏跳动频率,对心脏健康很不利。

预防心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戒烟限酒: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易引发血管痉挛,一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2。健康饮食:遵循“四少三多”的原则,少糖、少盐、少脂肪、少淀粉;多蔬菜、多水果、多蛋白质。避免暴饮暴食

3。积极运动锻炼:避免久坐,可考虑散步、游泳、快走、打太极拳等运动。游泳、快走等都是锻炼心血管的方式。

4。 定期体检:尤其是都市白领群体,要注意定期检测血压、血脂、血糖、尿酸,控制体重,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5。 自我减压:虽然适当的压力能调动人体机能和神经系统积极运转,但压力不能太大,时间不能过长。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规律的作息,对缓解压力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预防 引发心梗 心梗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圣诞听课送好礼! 广东省中医院“冬季护颈”健康讲堂约定你!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