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想要孩子长得高?抓住1-3岁发育期,科学奠定身高好基础

2019-06-10 08:43:42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孩子长得高?抓住1-3岁发育期,科学奠定身高好基础

看着孩子日渐长大,高兴之余,更多的是不容易,带孩子除了担心孩子生病,更怕孩子发育不好,长不高,因为现在真的是颜值与能力并重的社会,拥有高挑身材也是孩子的优势,所以每个父母都想要孩子长得高一些。

除了先天因素,后天因素对身高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尤其是处于1-3岁学龄前时期的孩子。1-3岁是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更是长高的基础阶段,需要家长格外重视孩子身高的发育,那么如何奠定孩子学龄前的身高好基础呢?抓住两点,千万别错过。

一、儿童营养饮食的原则

1、吃真正的食物:远离人造食品和所谓“健康”食品,天然的食物才最好。

2、谢绝过度添加:那些有多种添加剂的食物,或是含有大家不熟悉的添加剂的食物,也多半被深加工过。

3、少买超市食品:因为它们大多不那么新鲜了。所以最好去菜市场。

4、食贵精,不求多:要选择经过精心栽培的食物,哪怕贵一点;而且,减少食量可以减少热量摄取,有助于减肥、防癌,也可以减缓衰老。

5、多吃新鲜蔬果:这点几乎没有异议。除了摄取大量纤维素和适当的维生素外,还可以帮助人体减少热量摄取。

6、尊重饮食传统:速成食物要少吃。传统饮食流传到今日,必有其可取之处。

7、不挑食,不偏食:多样化的食物才是营养全面均衡之源。

二、运动锻炼不能少

除了营养均衡和充足睡眠外,想要长高高,运动锻炼也是不能少,可以为孩子适当选择一些能促进孩子长高的运动。

因为运动不仅可以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新城代谢,增强孩子食欲,而且还能促进骨生长,让骨骼变长、变粗、骨密度增大,让长高变得更容易。

1、行走

行走是非常适合3岁前宝宝的一项运动,完全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出,亦或是早中晚,随时随地都能进行。

行走是一项能刺激骨头的运动,在室外行走,接受阳光照射,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步行也能改善血液循环,刺激骺板和骨骼,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生长更旺盛,达到促进身高增长的目的。

2、跳一跳

说到长高,当然离不开跳跃运动了,但是3岁前孩子的平衡能力有限,跳跃不用太专业,玩耍时的跳一跳就可以,但是要避免高强度的运动量,适当的跳跃才能促进骨骼的生长,每天监督孩子跳十分钟就OK啦。

3、玩球

三岁前的孩子对圆滚滚的小球非常感兴趣,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小朋友玩这类和球相关的运动都能改善肌肉弹性和韧带柔韧度,而肌肉和韧带对骨骼的张力负荷有助于骨骼生长。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奠定身高好基础 想要孩子长得高?抓住1-3岁发育期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出现这几种情况,最好不喝茶!请尽快转告爱喝茶的亲人

大家都知道,茶中含有茶碱,茶碱包括咖啡碱、条碱和可可碱。其中茶中的咖啡碱含量最多,其他碱含量相对比较少。因为咖啡碱对会让中枢神经兴奋,如……详细>>

每天嚼口香糖真的能健脑吗?嚼口香糖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每天嚼嚼口香糖是很多人的习惯,口香糖能够清新口气,咀嚼能力加强,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嚼口香糖的好处不仅如此对于喜欢吃柔软食物的老年人,建议……详细>>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详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荣誉榜单。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