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为什么容易长痔疮?治疗痔疮的外用药物有哪些?

2019-06-09 08:20:20      家庭医生在线

长了痔疮早期是可以没什么感觉的,慢慢的严重了,也就有不舒服了。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世界上也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痔疮,那么, 人为什么容易长痔疮?往下看看就知道!

人为什么容易长痔疮?

这其中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因素。

首先,四肢动物未发现痔疮,这足以证明痔疮是人类进化未完善的结果。人类直立行走,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回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重力,极容易在人体下部的肛门直肠部位发生淤积,再加上直肠上下静脉本身管壁薄、易曲张,久而久之,便形成痔疮。这就是痔的病因形成的静脉曲张学说,目前颇有争议。

其次,便秘特别是顽固性的便秘,排便时间过长,或长期腹泻,便无定时等,均可增大下推肛垫的垂直压力,使肛垫的支持性结缔组织与稳定性结缔组织(TrEiTz肌等)过度伸展、断裂,导致肛垫下移,即西医主流支持的肛垫下移学说。有人统计,便秘者中,74.5%的人患有痔疮。

最后,肛门是大便的出口,又经常处于潮湿的环境中,本身就易于感染,如再患有痢疾、肠道感染等,也可引起肛门直肠静充血扩张,从而形成痔疮。

另外,饮食上嗜食辛辣、肥甘厚味或过细过精的食物,生活无规律等,均可使大便困难或量少,久而久之易诱发痔疮。

治疗痔疮的外用药物有哪些?

一般治疗痔疮的外用药物包括栓剂、软膏与乳膏剂、贴剂、气雾剂等,以栓剂为主导剂型。栓剂有止血、止痛、收敛、消炎等作用,对全身症状和直肠炎也有治疗作用,可作为一种较简便易行、可靠的保守疗法。痔疮术后用药,也常常用到栓剂。

常用的栓剂有很多种,如洗必泰痔疮栓、马应龙痔疮栓、化痔栓、太宁栓、红霉素栓、消炎痛栓等。

使用痔疮膏时,将药物直接涂敷于患处,适用于痔核脱出、肿痛不适,或因分泌物过多而引起的肛门瘙痒,或术后出血及遗留创面等。

另外,还有的外用药物不是直接敷在患处,而是贴在肚脐等位置,如肛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