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高考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学会这5招让你沾床就睡

2019-06-03 10:57:17      家庭医生在线

学生们多年的寒窗苦读,只为迎来高考的奋力一搏。今年高考很快就要来临了,考生们都已经处于紧张备考的状态,有很多考生甚至会牺牲晚上的睡眠时间进行复习,这样的状态严重的影响了考生们的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的精神不足从而影响复习甚至考试。

其实高考除了要有充分的知识储备,睡眠质量的好坏也是影响考生高考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拥有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思维更活跃,也有较好的记忆力。如果睡眠缺失,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听课质量,还会造成身体抵抗力差,从而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很多高考生临近高考因为压力太大,常常会因为失眠痛苦不堪。那么如何做才能让高考考生拥有良好的睡眠?

学会这五招,让你缓解失眠 轻松入睡

1、生物钟调节。我们的睡眠很容易被打扰,虽然人体有24小时的生物钟,但是由于熬夜学习、玩手机等原因,不管是社会人士还是学生都会出现生物钟紊乱的情况。因此考生们想要在高考前拥有良好睡眠,就要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保证作息规律,尽量让生物钟能够与高考时间匹配。

2、饮食上营养要均衡。临近高考,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如果吃过多油腻食物,可能会带来身体的肠胃不适等。因此要保证三餐规律,饮食搭配要均衡,补充多样的营养元素等。可以多吃胡萝卜、核桃、紫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助眠的食物,如莴笋、鱼、奇异果、酸枣仁等可以改善睡眠的食物。另外,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也可以帮助考生们进入睡眠。

3、坚持做适量的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给考生们一个强健的身体,对提升睡眠质量也有很好的效果。学习之余通过运动可以放松自己,也能够帮助考生提高学习效率。

4、让音乐帮自己入静。很多考生由于过于紧张导致连续几天的失眠,这种情况,可以试着先去聆听舒缓而有节律的音乐,这些声音可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但是很多人反而越听音乐越容易清醒,证明失眠已经很严重了,这时可以选择一些助睡眠的药物来缓解,比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自古以来酸枣仁就是静神上品,具有宁心安神、改善睡眠的作用,且为药食两用,安全还不产生耐受性或依赖性。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在生产上臻选太行山野生酸枣,通过现代低温压榨手段从酸枣仁中提取得到酸枣仁油,1000斤酸枣只能获得1斤酸枣仁油,养心安神、镇静催眠作用比普通的酸枣、酸枣仁更加突出。因此,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既能有效改善失眠症状,又没有不良反应,还不产生耐受性或依赖性,完全符合理想催眠药物的三个条件。服用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可以帮助失眠人群快速入眠,睡得踏实不起夜,一觉睡到大清早,精神足。更能提高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5、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手指弹击后脑勺(此时会听到呼呼的响声)弹到感觉自己有些累为止。之后头慢慢靠近睡枕,两手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这种放松的状态下,也会有助于失眠者尽快入睡。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江中三大明星单品连续上榜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