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姐妹都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与什么因素有关?

2019-05-26 09:04: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门诊中,有遇到到家里三个姐妹都先后得了乳腺癌的情况,这不仅让人表示惊讶,但其实,确实有10%的乳腺癌是由基因遗传导致的。

乳腺癌与哪些遗传基因有关?

乳腺癌目前有定论的遗传基因主要是BRCA1和BRCA2。这也说明,如果如果携带了这两种遗传基因,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当然除了遗传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也与环境因素和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

哪些行为导致乳腺癌?

1、情绪因素。长期压抑,心情得不到缓解,生闷气,精神紧张等。

2、饮食习惯。偏爱吃肉,蔬菜少。高脂肪食品摄入过多的人易患乳腺癌。因为脂肪中所含的类固醇可以在人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人体内所含的雌激素过多,则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形成。所以人体内积聚的脂肪越多,得乳腺癌的几率就越高。

3、不良生活环境。长期接触电离辐射,则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4、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的危险相对增加。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

5、熬夜。长期熬夜,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人体内褪黑色素含量降低,引发乳腺癌患病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想要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定期筛查也必不可少。在生活方式上,需要做到保持健康的心态,坚持锻炼,提高抗病能力,饮食均衡有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不乱用激素产品,戒烟戒酒,坚持母乳喂养。

通过一些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的女性开展筛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其最终目的是要降低人群乳腺癌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因素 乳腺癌 一家三姐妹都患上乳腺癌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9旬老人端碗不停手抖倔强离开?手抖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精神高度紧绷、情绪过于激动、恐惧以及剧烈疼痛和过度疲劳时易出现手抖,其特点是幅度小且速度快,导致手抖的原因消除后,手抖症状也会消失。但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类 它到底有哪些危害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详细>>

益生菌或能有效抵消抑郁症倾向 抑郁症为何会发生

有研究人员发现,机体肠道中的活性益生菌或能对大脑产生一定效应,近日,来自奥胡斯大学临床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肠道中的益生菌或能帮……详细>>

误将宫外孕看成阑尾炎 宫外孕有哪些明显特征

家住淮安盱眙的32岁陈琴(化名)因肚子疼痛到附近诊所就诊,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就诊让她丢了性命,诊所“医生”告诉她是阑尾炎,在联系挂水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