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2018年会暨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招商推介会

2019-05-24 14:09:21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3日下午,由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和招商局(蕲春)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2018年会暨招商局(蕲春)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广州阳光大酒店举行,来自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等单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最具创新力的代表企业负责人及广东逸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大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瑞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安达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189家协会会员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和实施。


本次活动旨在适应国家深化改革的步伐和政府对于企业转型升级的帮扶,积极响应政府关于“让行业协会走上台前”的号召,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药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会上,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项目正式对外发布;此外,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议媒体专业委员会也再会上宣布成立并举行揭牌暨聘书颁发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在粤港澳大湾区正式成为国家战略之后,其各类创新产业发展也备受关注,医药健康产业便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产业之一。当前,全国医药行业正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也借助政策的东风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各市生物医药产业均呈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广州生物医药实现工业总产值超700亿元,约占广州市的60%,平均年增长率超过15%;预计到2025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将达1万亿元。而佛山2017年的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工业增加值增长23.3%;顺德医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接近30亿元。此外,深圳、惠州、肇庆、中山、东莞、江门、珠海、香港、澳门等地生物医药产业在近几年均实现大规模增长。


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指出,目前中国医药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效益的增长速度在放缓,成本负担逐渐加重,行政调控偏紧,国际竞争不断加剧,因此企业创新药的研发投入必须加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巡视员廖新波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医药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变革,除了研读政策,企业还应该重视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与应用。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维东表示,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在医药政策和医药行业的前沿,搭建了一个政府和医药企业,实战专家和营销人员,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社会组织和医药行业之间互动的大型交流平台。为探索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医药企业管理体系,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项目正式对外推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议程之一,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与招商局(蕲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蕲春县政府副县长李国忠在会上进行蕲春县及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推介。


据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忠介绍,蕲春高举高打李时珍品牌,坚持“药旅联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医药、医疗、医养”为主的全产业链,并形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发展格局。药材种植、医药加工、医药物流、养生养老等产业蓬勃发展。

目前,蕲春有三大平台支撑。一是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建成面积20平方公里,落户企业146家;二是李时珍国际医药港,这里是全国17家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入驻药商310家;三是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也是此次蕲春县人民政府推介的重点。

截至目前,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新城以李时珍医药集团为龙头,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千年艾、李时珍臻艾、天慈酒坊、百世春等十余家健康产业企业环绕的健康产业集群已然初见雏形,招商引资工作初见成效。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招商蕲春用一年的时间打造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从考察洽谈、项目选址、前期筹建到生产运营全过程商务及小型商业服务,满足中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活和工作需要;为更好地承接企业,招商蕲春健康科技园项目应运而生,占地总面积596.4亩,总投资预计11亿元,将以制药、研发为主导,以康养为辅助,打造集加工制造、产品研发、中试孵化、养老养生、商贸物流、会展销售、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地标。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

目前,广东省内医药企业包括生物科技企业,其科研力量、技术等方面都十分发达,但其对于品牌的宣传、企业文化的传播等方面却仍有所欠缺。也正是由于医药企业对于技术的专注,想要自建内容团队来做品牌宣传、产品推广等方面的内容,效果可能并不理想。这时候,专业的媒体平台就能为这些企业提供助力。

会上,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并举行揭牌暨聘书颁发仪式,包括界面广东、新快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南都、南日等多家权威媒体将共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重点医疗企业,实现资源互换、优势互补。界面新闻广东频道总编辑刘荣被聘为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新快报特别报道部主任肖萍担任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我明年100岁生日的时候一定回来和你们一起过!”

(通讯员 姚学清 王俊江)2011年2月广东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1912年出生的99岁的陈婆婆。陈婆婆见证了一个……详细>>

[3.8]省二中医院:“女人节”健康大讲堂暨大型义诊活动

您了解乳腺结节吗?了解卵巢囊肿吗?您有可能是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危人群吗?针对这些问题,3月8日妇女节当天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举办"呵护乳腺和……详细>>

[9.16]省二医:痛风,我该如何对付你 宣教义诊

痛风究竟哪些危害?如何才能科学防治痛风?不喝酒、不吃海鲜就足够了吗?吃药能够预防痛风不再发作吗?不痛就代表病情稳定了吗……对于痛风的诸多……详细>>

[3-13]省二医肾内科“防治老年慢性肾病”义诊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义诊3月12日讯 2014年3月13日是第九届世界肾脏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防治老年慢性肾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详细>>

“互联网+”助力皮肤病诊疗新模式发展 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接诊

2020年12月5日,由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主办、国内首个皮肤智慧医疗及健康管理一站式平台——皮小度承办的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皮肤互联网诊疗……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