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憋气时间超过这个数?恭喜你,你的肺还算健康!

2019-05-21 08:38:53      家庭医生在线

憋气时间超过这个数?恭喜你,你的肺还算健康!

其实我们一般都知道自己的肺部到底健康不健康,可以通过测试肺活量来进行判断,而检测肺活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憋气。我们生气一口气然后憋住,如果憋气的时间长达50秒以上,那么说明是非常健康的,不必太过于担心,而对于胃部不好的人可能憋气的时间非常短不到40秒,甚至有的连30秒都到不了,这种情况下都显示出你的肺部出现了异常。

检测肺部健康状况的其他方法:

咳嗽的情况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老烟民经常出现咳嗽的现象,其实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那就有可能是肺部受到了伤害。这种咳嗽有时候可能是阶段性的,也有可能是连续性的,对于老烟民来说,如果咳嗽的时间高达三周以上的话,始终得不到缓解,那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肺部的检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肺部感染了细菌。

呼吸状况判断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肺部的健康状况,可以通过早上起床之后就能有所了解,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呼吸特别的正常,并没有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现象,那么说明你的肺部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当你发现在起床之后肺部非常的憋闷,而且呼吸感觉不畅通,那很有可能就是肺部受到了损伤,这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另外在这个时候,或许你还会感觉到胸痛的情况,其实这都是肺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

是否有胸口发闷的问题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每天早上起床后经常会感觉到胸口闷的现象,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还有可能就是肺部疾病,当身体肺部受损时就容易引起胸闷的现象。这些很有可能与患上肺炎的病症明显。建议出现这种情况的朋友,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是否经常出现胸闷的现象,如果频繁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肺部检查了。

这些都是自检的一些小建议,如果身体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都要尽快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肺还算健康! 憋气时间超过这个数?恭喜你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陶军:每5成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 预防关键在于护好血管内皮

2016年8月26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体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健康体检管理学术年会,同时举办《健康体检管理新技术新进展学……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