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过敏高发期,该如何预防宝宝的荨麻疹?

2019-05-21 08:30:2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过敏高发期,该如何预防宝宝的荨麻疹

春季百花盛开,风光秀丽,但确实过敏体质人群最害怕的时节。又到了荨麻疹作妖的季节了,天气变热,大量的细菌病毒繁殖传播。很多小宝宝们身上长了好多红肿的风团瘙痒比。这反复出现的荨麻疹到底是什么东西,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什么是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或变态反应性的皮肤疾病。典型症状是全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或苍白色风团,伴有剧烈瘙痒,一般24小时后便会消退。我们常说的小儿荨麻疹就是指发生在儿童时期的荨麻疹,主要发病群体是5-10岁的儿童。

引起荨麻疹有哪些原因?

1、 汗水引起荨麻疹,宝宝身体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容易出汗。长时间被汗水浸泡的皮肤区域就容易出现荨麻疹。

2、 衣物摩擦,如果宝宝的衣服大小不合适,且衣服材质不好,宝宝娇嫩的皮肤长期跟衣服摩擦。皮肤容易被挫伤,在摩擦的部位就容易隆起荨麻疹。

3、 病毒和细菌感染,很多病毒以及细菌都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出现荨麻疹,例如:病毒性呼吸系统疾病、链球菌、寄生虫等。

4、 食物过敏,很多婴幼儿会食物过敏,引起荨麻疹。常见的有坚果类、鱼类、牛奶、扇贝类、螃蟹、巧克力、蛋、酒精、食品添加剂及保存剂等。

5、 花粉、蚊虫,花粉、动物皮毛、螨虫及螨分泌物、霉菌、蚊虫叮咬等都会引起宝宝过敏。这些过敏原被吸入或落在皮肤上都会刺激皮肤导致荨麻疹。

6、 药物引起,一些药物例如:类似青霉素等药物,都会引起宝宝出现荨麻疹。

7、 寒冷,当外界环境温度骤然下降的时候,皮肤受到冰冷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荨麻疹。

8、 阳光,如果宝宝暴晒了一段时间很容易会引起荨麻疹。因为强烈的紫外线很容易破坏皮肤,皮肤对此作出过激反应便会出现荨麻疹。

那日常该如何护理?

1、 远离过敏原,搞清楚是什么过敏原导致宝宝出现荨麻疹后,平时就要注意避免让宝宝接触到过敏原了。

2、 预防反复发作,发物、油炸食物,食品添加剂等都会诱发荨麻疹反复发作,避免食用。可以多给宝宝吃新鲜的时令蔬果,薏米、绿豆等食物。

3、 注意室内通风、干净,宝宝自身的卫生也要注意,勤剪指甲、勤换衣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4、 多运动,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抵抗力。

过敏可大可小,轻的及时吃药即可.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春季 荨麻疹 宝宝

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功能发育迟缓 手机对婴幼儿的四大危害

据日媒援引美国CNN电视台5月13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4日发表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婴幼儿玩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越长,越可……详细>>

国人龙年扎堆生育引发隐忧 将使婴儿较往年增5%

无论是待产的准妈妈,还是准备怀孕的新婚女性,有着深厚“属相”情结的中国人正以高涨的热情掀起壬辰龙年的婴儿潮,似乎已成不争的事实。专家预计……详细>>

[6.24]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孕期安全起居和运动

怀孕后的准妈妈们肚子一天天变大,生活起居会出现很多不方便,不能够再像以前一样轻轻松松麻利的转身跑动,还必须得保护好腹中的小宝宝。同时,为……详细>>

北京妇产医院扩大建档号源 预产期9月后可建档

今年是“全面二孩”放开后首年,市卫计委曾预测,北京预计将迎30万“猴宝宝”,分娩量创历史新高。昨天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9月底,该院围……详细>>

重症肌无力女子产下7斤重宝宝 重症肌无力有哪些诱因?

重症肌无力女子李凤剖腹产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重症肌无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