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也会患糖尿病?有这五个症状的要注意了!

2019-05-21 08:30:4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也会患糖尿病?有这五个症状的要注意了!

5月16日下午,“走近儿童糖尿病”科普公益讲座于上海市黄浦区卢湾第一中心小学举行。讲座面向学校老师、家长普及儿童糖尿病相关知识,并呼吁学校和社会宽容、平等对待糖尿病儿童,关爱糖尿病儿童。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小孩血糖高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三多一少症状

三多一少症状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当孩子的血糖过高时就容易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孩子如果有同时出现这三个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带孩子进行血糖监测。

二、容易发脾气

有一些孩子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受到影响,不容易让情绪也跟着出现变化,如果一个安静的孩子突然间情绪容易失控,并且容易大发脾气的时候,家长也要注意。

三、看东西模糊

当孩子身体的血糖过高会导致身体的糖代谢出现紊乱,而糖代谢出现紊乱会导致视网膜出现改变,会让眼底血管的基底膜增厚而让孩子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所以当孩子表示自己看东西不清楚的时候,不要一致的认为是孩子出现近视,注意可能是血糖高导致看东西模糊,这个时候要进行血糖监测。

四、皮肤经常出现瘙痒

由于血糖过高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差,再加上身体内的糖分充足会让细菌容易侵入发生感染,也就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其中皮肤瘙痒是最常见的,因此当发现孩子的皮肤总是出现瘙痒现象时,并且总是反复难以根治就要警惕是否发生糖尿病。

五、容易疲劳

由于孩子天生比较活泼,他们是属于好动的个体,不过血糖比较高的孩子就容易出现疲劳,相对于同龄人来说并没有比较好动活泼,并且动不动就想睡觉,所以在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要注意,大多数是因为血糖过高导致,血糖过高的时候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这样就会让血液在流向大脑的时候会比较慢,也就容易让大脑因为不能及时得到血液供应而出现缺氧的现象而总是感觉发生疲劳。

多了解“儿童糖尿病”并及时预防,不要认为糖尿病是大人专属的,及早控制,以免后面发生不可控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 糖尿病 儿童

“中医健康行 名医在身边”冬季开讲 三大中医名家现场亲授保健治病妙招

每逢季节交替,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一旦人体免疫力不足时,便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时值秋末冬至,我们该如何做好保健工作呢?2016年12……详细>>

8岁女孩肚子疼送医切掉半边输卵管 孩子喊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疾病

肚子疼是儿童的常见症状,导致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但若统统当成简单肠胃疾病来处理,可能会会延误病情。有报道称,此前一名浙江的女孩突然肚……详细>>

7位药学大咖共聚 聚焦疫情下慢病用药安全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慢性疾病治疗用药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慢性疾病的用药合理性、用药安全等。在“疫情影响”与“长处方……详细>>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每年致16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心肺疾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全球1600万人在70岁以前过早死亡。世卫组织……详细>>

基于肠促胰素作用机理的血糖控制方案有哪些优势

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潘长玉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