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晚餐都有哪些标准?养生小妙招你要知道

2019-05-18 08:35: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越来越注重养生,都希望自己有着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有着更高的生活质量。要健康养生,晚餐是很重要的。健康的晚餐都有哪些标准呢? 该如何健康养生?一起来看看。

健康晚餐都有哪些标准?

1、清淡容易消化

晚餐要保持清淡的原则,选择含脂肪量少的食物。另外也要遵循容易消化,减轻胃以及肝脏的负担。如果吃得过于油腻或者吃得太饱时会引起营养过剩,久而久之会让这些物质转化成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引起身体肥胖。肥胖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另外吃得过饱时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不利于受到侵害的细胞修复以及再生。

2、晚餐选择素食

晚餐选择含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矿物质比较丰富的素食,少吃一些烧烤、油炸和火锅类的食物,多吃蔬菜及水果来提高胃肠的蠕动力,防止出现便秘

3、要遵循简单少量的原则

晚餐尽量吃的少简单一些,晚餐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总能量的30%。推荐一碗燕麦粥或者蔬菜水果沙拉,睡觉前也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来安神入眠。

4、晚餐不能吃得过晚

尽量把晚餐安排在下午6:00左右,不能吃得过晚。因为食物在胃肠道里面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来消化,如果吃饭太晚的话睡觉时会让胃肠道一直运转,从而影响了睡眠质量。

养生小妙招 让你健康更长寿

1、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大家要根据耐力、年龄及体力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够延年益寿,提高免疫系统,预防疾病的产生。年纪大了之后容易患上慢性疾病,只要做好身体保养就能够增强体质。

2、保持规律的饮食

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保证每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当年纪变大之后消化能力会减弱,也是没有做好饮食卫生或者健康的话,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的疾病。每顿饭不能吃的多饱,保证7分饱即可。

3、多进行户外活动

多和朋友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不仅能够释放压力,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多和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能让压力得到缓解,释放出负能量,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下象棋或者养养花草来陶冶情操。

4、多泡泡脚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弹性会减弱,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同时会伴有四肢发冷,此类人群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40℃温水来泡泡脚,提高了基础代谢率,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了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标准 晚餐要怎么吃 养生

长期吃大蒜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吃大蒜对身体还有这些好处!

在大多数人认知中,大蒜是调味品之一,也是一种辛辣刺激的食物,殊不知,它能抗癌,并且已有科学认证。据报道,日前,权威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详细>>

广东引导学生不吃方便面遭学生吐槽 长期吃方便面有啥不好

广东为学生吃得科学健康给出具体指引,要求学校食堂不得把火腿肠、烤串、丸子、腊肠作为荤菜。食物品种、口味应多样化;每餐蔬菜不少于50%;火……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