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做起来

2019-04-30 10:00: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社会压力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总是感到内心有一种莫名的焦虑感,抑郁症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在如今这个压力较大的时代,你身边随时会有人患上抑郁症,许多人由于没有及时释放压力而患上了抑郁症,那得了抑郁症怎么办?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一、坚持运动

下定决心要摆脱抑郁症,就一定要坚持多做运动。大量的研究显示运动可以缓解压力、焦虑和抑郁,而且运动对改善睡眠也有很大的帮助。最好是每天做半个小时的运动,这样可以让身体放松、帮助睡眠,同时让大脑释放出天然的抗抑郁成分,运动也可可以减轻用药。

二、保持充足的睡眠

有部分人在睡眠状态很好的时候,心情就会比较好。其实失眠对身心也会带来负面影响的,不能依靠安眠药来支撑,需要慢慢调节。

三、不要擅自停抑郁药

服用抑郁药一个月后抑郁症会有所改善,越严重的抑郁症状如市区兴趣、心情低落等对抑郁药物反应越好,但是同时可能会出现恶心的副作用。抑郁药是有一个疗程的,不能因为症状好转就马上停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药。

四、学会放松自己

找到适合自己释放压力的方法,无论是瑜伽、跑步,还是晒太阳,只要你觉得可以放松的方法都可以,这不但对抑郁症有好处,还可以适用一辈子。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放松自己 抑郁症

研究:运动是最有效减肥方式 比控制饮食热量管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削弱肥胖基因的作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每周慢跑或游泳一小时比控制卡路里摄取量更有……详细>>

告诉爸妈:有些锻炼方式“有毒”!老人如此运动才巧妙

每到夏季,就有这么一个神秘的群体,早上活跃在小区各个角落的健身器材前,到了晚上每一个小广场都是他们的“舞台”,不约而同,相视一笑,继而拉……详细>>

中老年人的最佳运动方式为“中度有氧代谢运动”

在日前举行的云南省科技服务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健康教育所介绍,中老年人的最佳运动方式为“中度有氧代谢运动”。 详细>>

[4.28]广东省中医院: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方式

高血压是目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因其可导致心脏、脑及肾脏方面的并发症而备受关注。运动疗法已被证实是最有效的降压疗法之一,运动程……详细>>

粤港澳大湾区运动医学医师联盟成立 三地医师及民众将多方面受益

2018年3 月31日,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三届粤港澳运动医学大会、APK……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