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胖宝宝可爱 但是其中的健康隐患不得忽视!

2019-04-28 09:29: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孩子在小时候胖一点没关系,反正长大了会瘦下来的,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实有研究显示,学龄前儿童肥胖的,大部分在长大后也会胖。

那到底宝宝肥胖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呢?

其实宝宝肥胖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健康隐患的,肥胖可能会造成心肺功能负担增加,还会增加长大后得慢性疾病的几率,例如心脏病、高血脂高血压等,这些疾病大部分都是由婴儿期的肥胖引起的。所以父母要控制好孩子的体重、饮食。

孩子肥胖还有什么危害?

抵抗力会下降,肥胖是由于体内的脂肪含量多,加重孩子各脏器官的负担,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发生呼吸感染和其他感染性疾病;

肥胖的孩子皮下脂肪过多,皮肤的褶皱也因此变多,而且肥胖容易出汗,如果不及时清洗干净,就有可能会发生皮肤糜烂,甚至局部感染。

宝宝为什么会肥胖?

1、喂养太多

家长们希望宝宝能长高,能够营养充足,因此会不断给孩子喂养,不但吃正餐,还增加辅食,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宝宝肥胖。

有时候宝宝想吃油炸食品、零食等,妈妈们因为孩子的哭闹而给心软,这些食物就更容易导致宝宝肥胖了。

2、遗传因素和父母的生活习惯

肥胖有一部分原因也来自于父母本身,如果父母上方都比较肥胖,那么孩子就很可能会肥胖;孩子肥胖还跟父母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关,父母吃什么,孩子就吃什么,会对孩子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肥胖 胖宝宝

两岁女童误服爷爷的降压药不幸去世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药物?

据媒体报道,常州焦溪丰北村的艾艾今年2岁,平日里都由爷爷照顾。上个月26号上午,艾艾趁着爷爷打盹的时候,从爷爷上衣口袋找到降压的药片就吞……详细>>

中国儿童过敏性鼻炎患病率增高 儿童过敏性鼻炎该如何护理?

据报道,中国成人和儿童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尽管我国不同地区的过敏性鼻炎患病率存在差异,但在过去的20年中,儿童过敏性鼻炎患病率日……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15岁少女不断与异性发生关系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5岁女孩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与10名男性发生性关系!网友在诧异、心疼女孩之余,也不断叩问,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详细>>

我国儿童医疗服务资源不足 20所高校将恢复儿科本科招生

今年,全国20所高校将恢复儿科本科招生。这段时间,西南医科大学儿科专业的老师们正在做好教学、后勤等各项准备工作,以迎接恢复儿科本科招生后……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