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几岁开始长乳牙?宝爸宝妈要多注意哦!

2019-04-25 18:00:0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一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可是在成长的路上,宝宝也许会发生一些小小的状况。;比如在长乳牙的问题上,每一个宝宝长乳牙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比较早,有的比较晚,但是基本都会在一岁半之前长出乳牙,所以宝爸宝妈们要注意了!

乳牙是什么?

乳牙就是我们在出生以后长的第一副牙齿,这一组牙共20个,上下颌各10个。

正常的宝宝会在4个月到12个月内开始长乳牙,一般到2岁半左右20颗乳牙就会完全长出。自6-13岁,乳牙逐渐脱落而被恒牙所替代。

乳液的作用是辅助发音、咀嚼、保护发育中的恒牙、促进颚骨正常发育。

宝宝长牙时易出现的症状有口水加剧、睡不安稳、体温升高、牙龈发痒等。

宝宝的乳牙应该怎么护理呢?

如果在宝宝长出乳牙后,出现牙齿脱落、松动或者蛀牙的情况,那这很可能是护理不好的结果了。

1、需要定期检查乳牙

3个月或者半年左右检查一次牙齿,如果发现牙没有光泽甚至有小黑洞的话,就要及时就医。

2、少吃糖果

尽量少点让宝宝吃甜食或者糖果,防止蛀牙的情况,如果吃了就应该要及时刷牙,尤其在入睡前。

3、饮食软硬适中

乳牙是需要锻炼的,不能长期只食用软质食物,这样很容易让乳牙退化,造成乳牙早掉的情况,应该给宝宝多吃较粗糙、有韧性、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帮助锻炼咀嚼功能。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 换牙 乳牙

新生儿发烧全身出血只因一个小伤口!宝宝外伤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报道,上个星期,家住东莞的李先生一家都很愁,因为他们家刚出生的小宝宝发烧,而且还伴随有很严重的感染,全身大面积出血,把家人都吓坏了,原……详细>>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4个月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8种情况下宝宝不能打的疫苗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