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恒瑞,正式宣布进军药品零售市场!

2019-04-15 11:34:21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1日,以“创新以恒,瑞祥中国”为主题的2019恒瑞医药零售战略客户特邀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CEO张英男、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福祥、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刚、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琴、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勇、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家伦、江苏百家惠苏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郁平、恒瑞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刘疆、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徐宜富、恒瑞医药综合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涛等近200名医药产业大咖,共襄此次盛会。


“恒瑞医药正式宣布进军药品零售市场,这次是我们的零售团队正式对外亮相。”

会议刚一开始,恒瑞综合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涛就在欢迎致辞中发布了恒瑞即将发力零售市场的宣言。


作为民族制药业的翘楚,恒瑞医药创下了多个国内第一。

中国上市制药企业总市值第一

中国制药企业研发能力第一

在国内抗肿瘤药领域,恒瑞医药连续12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国内手术用药领域,恒瑞医药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国内影像造影剂领域,恒瑞医药市场占有率第一

刘涛在演讲中提到:“恒瑞医药未来将在终端零售市场以慢病用药作为突破口,期望慢病领域能成为恒瑞下一个强劲增长的发动机”。

恒瑞研发实力强劲 10多种新药引人关注

恒瑞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卓越的研发力量一直是其屹立行业的取胜之匙。去年,恒瑞医药营业收入达到174亿元,研发投入达到26.7亿元,占比达15%之多。

恒瑞医药如此强势的研发将在未来如何进行规划及布局?

恒瑞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恒瑞最新的研发布局。


“在新的研发周期里,恒瑞除了在传统优势的肿瘤领域有多个产品进入到临床研究的管道以外,还会将重点放在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糖尿病等慢病领域。目前已有多款原研药、仿制药进入了临床阶段,未来的市场预期非常可观。”

新时代、新医改、新零售

“医药行业是一个高度政策性行业,也是一个从广度和深度角度讲受政策影响非常大的一个行业。”

会上,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徐宜富发表了名为《新时代、新医改、新零售》的演讲。徐宜富在演讲中提到,“新时代,就是当今中国走向世界中央的时代”,“今年两会,高血压、肿瘤、糖尿病成为了重点提及对象,慢病用药的处方外流将成为大势所趋。如何支持糖尿病、高血压慢病用药处方从医院走出去,将成为这个新时代的重要课题。”


新零售是近年来零售市场的一个热词,在医改新政的背景下,新零售为药品零售市场赋予了新的内涵。徐宜富在演讲中提到,新零售要有全国战略、品牌战略、网络战略和专业化战略,处方药零售策略要从以消费者为中心,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进行两全的专业化服务。处方药一定会走向DTP药房,DTP药房也一定会走向连锁化和品牌化。

恒瑞野心:未来3年,恒瑞在零售市场的规模将达20亿元

“未来中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数量的增长将提升对药品的刚性需求。”

在刘涛看来,老龄化社会将是医药产业重要的驱动力,慢病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痛风这些领域将会因老龄化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恒瑞在慢病领域布局了10多种产品,既有仿制药,也有创新药。


刘涛提到,恒瑞自身为发力药品零售市场制定了三年规划:第一年,销售额6亿,销售队伍1000人;第二年,销售额12亿,销售团队2000人,第三年,销售额20亿元,销售队伍将达到3000人。

恒瑞与医药零售连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恒瑞医药还与益丰、漱玉平民、海王星辰、河南张仲景、老百姓、山东燕喜堂、青岛医保城、安徽国胜等零售连锁企业共同签署了2019年战略协议,共同开启了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与恒瑞医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处方药工业该如何布局零售市场?

作为本次会议唯一的讨论环节,在中康咨讯副总裁李俊国的主持下,益丰董事长高毅、漱玉平民总裁秦光霞、海王星辰CEO张英男、江苏百佳惠苏禾董事长徐郁平、恒瑞医药综合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涛,就“创新型处方药企,如何布局零售药店市场”这一话题充分讨论,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作为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程,恒瑞医药联合全国200余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共同推出,旨在倡导全民关注“第四高”,提高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知晓率、规范化检测率的“420关爱行动”在会上进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恒瑞医药与云南鸿翔一心堂、甘肃众友、安徽国胜、济宁广联、恒泰人民、江苏普泽、山东幸福人、青岛同方、淄博华信宏仁堂等医药零售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宣告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420关爱行动”将通过为患者提供血尿酸检测及跟踪服务、专业的用药指导、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指导,共同筑起全民防治“第四高”的健康防线。


作为中国第一创新药企业,恒瑞医药一直深耕于医院市场;对于零售合作伙伴来说,恒瑞医药却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创新药企,此次特邀会期间,恒瑞医药特意安排了一次“中国第一创新药企探秘之旅”,让各位零售大咖走进生产基地,参观了肿瘤固体制剂以及大输液车间,让零售大咖们对恒瑞医药的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制剂技术和产品质量,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创新以恒,瑞祥中国”,此次特邀会是恒瑞医药正式进军零售药店市场的宣告,从此,恒瑞医药将与零售连锁企业携手,共建美好的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日本发布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 专家提醒:自慰过度不益于正常性生活

据报道,日本成人情趣用品品牌TENGA日前公布“全国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显示有33.6%的男性是坐在椅子上自慰,79.5%的人是……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