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想要养好胃 不要错过这些好方法

2019-04-10 09:40:4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十人九胃”,它的意思是十个人里面九个有胃病,不知那个一是不是幸运的你呢?

大部分人患上胃病,主要原因还是跟日常饮食有关,平时饮食不注意,尤其是年轻的的一代,他们总认为一顿饭不吃也没什么问题,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殊不知,这样的状态持续时间久了就会发展成胃病。

那么想要养好胃有什么好方法呢?

1、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坐着吃饭而不能站立着吃;吃饭时间要有规律,三餐要在每天固定的时间进食;吃饭不能吃太饱,不能暴饮暴食,平时嘴馋的人可以少吃多餐;不能让自己处于过于饥饿的状态,保证胃部有规律的活动。

2、食物温度要合适

食物的温度不可以烫不可以凉,尽量少吃生冷、较硬的食物,因为过烫、过硬、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后,都会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病。

3、少喝酒、少吸烟、少吃辛辣食物等比较刺激的食品

酒精和香烟中的尼古丁都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部功能,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胃出血胃溃疡;少吃辛辣、油炸、过酸等刺激食物;少喝浓茶、咖啡等比较刺激的饮料。

4、吃东西要细嚼慢咽

吃饭太快会加重胃部的负担,造成胃部肌肉疲劳,影响胃部功能,如果食物经过充分咀嚼,再进入胃部,就会减轻胃的负担,更容易消化,而咀嚼的时候分泌的唾液,还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5、适当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维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以帮助发挥胃的功能,从而保护胃部,因此可以吃一些番茄、黄瓜、芹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

6、注意饮食卫生

不要吃变质的食物,吃瓜果要洗干净,因为这些本身带有的细菌和细菌毒素会对胃黏膜造成直接的破坏。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胃病 养胃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上海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 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吹空调呢

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